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上班族易患颈椎病,做好5个防治措施可以远离它!

2019-01-03 10:05:23      

我们知道上班族一般情况下会长时间面对电脑,长期以固定的姿势保持工作状态,容易引起颈椎病的发生。颈椎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会严重影响到病人的正常生活和工作,如果不及时采取有效治疗措施,很有可能还会导致严重的病症发生。所以上班族应该做好颈椎病的防治措施。

那么上班族应该做好颈椎病的哪些防治措施呢?

防治措施一、保持正确的坐姿

在平时工作的时候,应该保持正确的坐姿,不能够让脖子上前倾,也不能够弯腰驼背,长期不正确的坐姿会导致颈椎变形而诱发颈椎病,所以在平时应该保持良好的工作姿势,可以起到预防颈椎病的作用。

防治措施二、学会放松自己

很多上班一族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量,经常会变得精神紧张和心情抑郁,长时间压力过大会导致心理障碍的发生,容易患神经衰弱,新经衰弱会影响到骨关节以及身上肌肉的自我修复,经常会感觉到颈肩部位出现双瞳的症状,所以上班族在平时要学会放松自己,应该都和同事以及朋友还有家人聊天交流,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听听音乐来放松自己,可以改善不良的负面情绪。

防治措施三、抽出时间坚持运动

在工作之余,应该抽出时间来坚持运动,每天坚持半小时的运动,特别是肩颈以及腰部肌肉的锻炼,可以起到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的作用,能够消除肩颈以及腰椎等部位的疲劳症状。

防治措施四、改变不良睡姿

有很多人喜欢用一些高枕头,其实在平时枕头过高的情况下,会导致颈椎病的发生,特别是本身就患有颈椎病的人更应该注重枕头的选择,应该保证枕头高度适宜。因为枕头过高的话,会导致头部前屈,会导致颈椎退变的速度加快,更容易患颈椎病。

防治措施五、注意肩部的保暖措施

在平时一定要重视肩部的保暖措施,应该尽量穿一些能够保暖的高领衣服,可以免受寒凉风邪的侵袭,在夏季也应该做好颈部的保暖措施,不能够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

温馨提示

上班族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和钙质以及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利于骨骼的健康,可以延缓骨质退化疏松,在平时应该多喝牛奶,多吃鱼肉,还可以多吃黄豆和黑豆等豆类食物,这些食物都能够促进骨骼的健康。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防治 上班族 颈椎病

空调温度过低易诱发颈椎病 上班族如何防治颈椎病?

近年来颈椎病的发病率比呈上升趋势,发病情况与人们的职业有着密切的关系,并且表现出低龄化趋势。严重影响着白领一族的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所以……详细>>

上班族容易患颈椎病,你了解颈椎病的症状吗?

我们知道上班族工作起来时间是相当长的,而且会长时间坐在电脑面前,总是以一种固定的姿势看电脑,久而久之就会患颈椎病。很多上班族总感觉到自己……详细>>

上班族预防颈椎病有五法

白领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较长时间使颈椎处于弯曲的状态,使其内在的压力不断增高,易于发生颈椎病。到了那时你是否会觉得为时过晚?详细>>

上班族易患颈椎病 要积极配合检查

颈椎病是由于由于颈椎及颈部软组织慢性损伤或退变引起脊柱内外力学平衡失调,压迫或刺激颈部血管、神经和脊髓引起头、颈、肩臂、上肢、背中部、胸……详细>>

上班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颈椎综合征的简称,颈椎病可以分为五种不同的类型,但根据调查,70%以上的“颈椎病难友”们都是因为工作强度太大引发的颈椎病,就是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