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要注意饮食禁忌,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2018-12-26 21:27:30      

骨质增生其实就是关节炎的一种病变反应,也是个人骨头的一种退行性病变。患上此病的人不仅要忍受不同程度的疼痛,同时个人的活动也会受到限制,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质量,骨子增生的治疗治疗过程比较长,并且需要我们配合一定的食物疗法来进行,究竟骨质增生的饮食禁忌事项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

骨质增生要注意饮食禁忌,应遵循这5个饮食原则!

1、控制蛋白质摄入量

虽然对于骨质增生的患者来说需要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但是也需要我们进行把握,不能过多的补充。因为过量的蛋白质会导致我们的人体在进行新陈代谢的过程中把自身的钙元素排出体外,一旦自身的钙被排出,身体里面钙的浓度也就降低了,会导致我们的骨质增生症状更加的明显和严重。

2、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本身自己各个关节都存在有增生,时不时的就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如果在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如喝酒、抽烟、喝咖啡等食物,都会对我们的增生关节部位造成强烈的刺激,因为我们增生关节部位的强烈反应,导致患者病情加重和剧烈的疼痛。

3、橙子之类的水果不要吃

虽然说像橙子、橘子之类的水果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但是这些水果会对我们钙离子的复原过程造成阻碍,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我们人体内矿物质的平衡,所以骨质增生患者使用这一类的水果对自身的身体和病情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好处。

4、增加维生素的摄入

我们的身体虽然说对每种维生素含量的要求并不多,但是每一种维生素却又是并不可少的。无论是维生素A,还是维生素B都对维持我们人体的正常身体代谢和骨质代谢有着非常强大的帮助,因为我们要经常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来补充维生素。

5、清淡饮食

过于重口味的食物对于增生患者来说只有坏处没有好处,重口味的食物会加重骨质增生患者的疼痛感,因此建议大家保持饮食的清淡。日常饮食多添加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不能可以帮助我们提升肠道的消化功能,同时有助于我们营养成分的吸收。

骨质增生是一种治疗时间比较长的疾病,所以我们要更加日常生活中的营养物质摄入,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群,更要注重该方面的问题,做好相关的预防和保护措施。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骨质增生患者要多吃高钙食物,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骨质增生属于关节炎的一种病变变现,属于骨头的退行性病变,主要是由于人体所承受的负荷过大或者运动力分布不均引起的磨损造成的。一旦患上骨质增……详细>>

骨质增生怎么饮食调养?应牢记3个饮食原则!

对于骨质增生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减轻骨关节处的损伤程度,那么就需要做好日常的调养工作,尤其在饮食和运动上。毕竟良好的饮食习惯和运动方式是可……详细>>

骨质增生饮食要注意两点 均衡饮食可预防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常见病了,骨质增生的发生给很多患者的日常生活都带去了困扰,骨质增生是一种多发病、常见病。骨质增生症是中老年的常见病、多发病……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的饮食禁忌 推荐三款骨质增生食谱

骨质增生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在生活中骨质增生总是给患者们带来严重的影响,那么骨质增生患者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下面还是请专家来给大家……详细>>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饮食

骨质增生患者要注意饮食?骨质增生是很多老年人所患疾病,更是影响了正常的生活,济南股骨头医院的专家指出,在饮食上多吃 一些对于骨质增生有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