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误区 > 正文

真正会走路的没几个!医生直言:这样走路才是正确的

2018-12-21 08:12:25      

走路是一件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除了必要的行走外,找个安静的小公园散散步或者从车站走路回家等行为都被认为是有利于身体健康的。特别是近年来,各种记步软件兴起。不少人为了自己的步数能登上榜单,更是一切运动都用走路来代替。这样一来,走路的时间长了,走路的步数也会越多。但是结果却是有人走着走着走出了一身病。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怎样走路才是正确的,才有利于健康呢?

有规律的健走才能健康

虽然走路对身体健康有益,但不是只要走路就是对身体好。有研究表明,有规律的健走才可以起到锻炼身体的作用。有规律的健走可以增加肺活量。如果是吸烟人群进行有规律的健走,能降低吸烟的欲望,从而起到一定的戒烟效果。

同时,有规律的健走还能锻炼走路者的背部、手部和脚部的肌肉,增强这些部位的骨骼和肌肉力量,起到一定防治骨科疾病的作用。

此外,有规律的健走还能使得心脏的跳动富有节奏性,可以增强心脏的功能,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心脏,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风险。

怎样才算有规律的健走?这个正确的走路方法要知道!

那么怎样才算有规律的健走呢?所谓有规律是指大家走路的节奏和步伐要有一定的规律,符合健走的要求。而健走介于散步和竞走之间,因此有规律的健走主张大家在走路锻炼时,走路的幅度应在散步和竞走之间,即大步向前、快速行走。

因此,如果想通过走路来使身体获益,在走路锻炼时一定要尽量做到上述的健走要求。当然,年纪稍大以及患有某些疾病者,可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或咨询医生调整合适的走路方案。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有规律的健走达到最好的效果,还需要注意其他的一些小事项。

在健走之前,大家需要换上比较宽松的运动服或者是透气的衣物,以及一双舒适的鞋子,这样才能更好地锻炼到全身。还有,建议做一些热身活动再进行健走。特别是老年人,更应做好热身活动。

此外,健走的时间不宜过长。专家认为,每天走6000步就能达到锻炼的效果。因为6000步大概是3到4公里的步行距离,约等于每天30分钟的中等强度运动,而健走的运动强度适中,所以健走的时间以30分钟为宜。如果是有特殊情况者,可咨询专业人员进行相关调整。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烟 健走 走路

别让错误走路害到你 这样的走路姿势才正确!

走路是伴随我们一生的一件事情,你知道吗?走路的姿势不对,也是会伤到你自己的。今天就跟大家介绍一下正确的走路姿势。详细>>

骨折后多久才可以走路?

骨折后的患者会在一段时间内不能活动,这可急坏了一些急性子的朋友,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下骨折愈合的具体时间。骨折的愈合时间是指人体损伤后经……详细>>

“走路”走的好 不伤腰和腿

“走路”可谓是伴随人一生的活动。很多人常走两步就累,或者感到腰膝酸痛,除了肌肉力量不足,跟走路的方式也有关系。近日,日本医疗指导员夏嶋隆……详细>>

常穿高跟鞋易患腰椎病 正确走路姿势尤为重

女性往往很爱美,喜欢穿高跟鞋,却不知道高跟鞋所带来的健康隐患,长期穿高跟鞋是容易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得了腰椎间盘突出怎么办?该如何自我调理……详细>>

日行万步必伤膝盖?谨记6个走路要诀!

走路被称为“黄金有氧运动”,老少皆宜,几乎没有任何禁忌和限制,什么时候走路都可以。越来越多的人追求于日行万步,认为能强身健体和提高抵抗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