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时下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2018-12-19 07:21:46      

颈椎病发病率特别的高,并且什么人群都有,特别广泛。如办公人员、车间人员、司机、编织工、作家、学生、老师等等都可能患上颈椎病。如此严峻的形势,我们更要做好预防工作,在日常生活中也要保持良好的健康的生活习惯,病情才能得到改善。

颈椎病时下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好这4个保健措施!

1、加强体育锻炼

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发生颈椎病的概率就比较低。因为经常锻炼,我们的肌肉就更有力量,关节才能更灵活,不容易疲劳、损伤。特别是要加强颈部的锻炼,使劲部的关节得到舒展,筋骨不会因为生硬而引起酸痛。

2、保持正确颈部姿势

首先,在工作读书的姿势要正确,坐姿要端正,挺直胸部,头部要略微向前倾,眼睛与桌面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如果距离太近,颈肩肌肉会酸痛,容易造成近视。另外,桌椅高度要选择合适的,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过高会使颈肩部肌肉疲劳,还有办公人员接听电话,不能总是侧弯脖子来夹住话筒,常期这样会诱发颈椎病的发生。

3、选个舒适的枕头

预防颈椎病首先要有个好的枕头。不能过高或者过低,也不能过硬或者过软,要以舒适为主,才能睡得好而枕芯的选择也要特别注意,最好要选择荞麦皮、羽绒、木棉、晒干的茶叶,这些都是比较好的,有很强的吸湿性,并且枕起来也比较舒服,对预防颈椎病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4、注意颈肩部保暖

在冬天的时候,睡觉时要注意盖好被子,不能将我们的颈肩部外露而着凉,如果被寒风侵入,会引起疼痛的。因为风寒的刺激不仅会使肌肉痉挛,而且还可能导致落枕,颈椎关节的紊乱。所以,如果需要在寒湿的环境下工作,一定要做好保护颈椎的工作,工作完后,要用热水先洗个澡,换上干净且干燥点的衣服,以防湿气进入身体,引发一些不良症状。

总之,预防颈椎病是现代人的重中之重,除了上述的几个小点要注意之外,在曰常生活中也有好多个小细节要特别注意的,尤其是低头玩手机,这点是绝大多数人都喜欢,不过为了我们的颈椎着想,少点低头玩手机,多点仰望大自然,这样颈椎病才不去干扰你。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颈椎病的方法 颈椎病的预防 颈椎病

时下颈椎病高发,预防颈椎病应做这4件事!

现代生活的压力让更多的人不断埋首在自己的电脑面前,长时间的坐着,以及不断的面对含有辐射的电脑,加上少锻炼,生活饮食不规律,让人们的颈椎所……详细>>

教师容易患颈椎病?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远离颈椎病!

教书育人是最为神圣的职业,作为辛勤的园丁,一定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培育祖国的接班人。教师白天要长时间的站立讲课,空闲之余要……详细>>

颈椎病很痛苦?预防颈椎病你应做好6件事!

可能很多人对于颈椎病并不陌生,这种疾病给患者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损害了患者的颈椎健康,还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利。所以,我……详细>>

治疗颈椎病存四误区 三大保健措施防颈椎病

颈椎病是指颈椎退行性改变或颈部软组织病变所引起的综合征。如今,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大大提前,很多年轻人长时间受颈椎疼痛的困扰。然而,对于治疗……详细>>

5个习惯容易诱发颈椎病 预防颈椎病要做好这些

近些年来,颈椎病已成一种发病率激增的城市病。然而,对于颈椎病的危害,人们仍认识不足。专家介绍,据最新统计资料显示,颈椎病会引起多种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