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身体出现了这4个症状,赶紧看看是不是骨质疏松缠身了!

2018-12-10 07:56:31      

老年人都容易缺钙,一旦出现缺钙骨质疏松问题就会找上们来,对老年人来说经常出现无力、疼痛的症状。但是常常这些症状都不会引起大家的重视。等到实在是出现忍受不了的症状之后才到医院进行检查,最后发现是骨质疏松,然而这时候的病情已经比较严重了,到底骨质疏松在早期有哪些症状,下面我们就一起来详细了解。

        身体出现了这4个症状,赶紧看看是不是骨质疏松缠身了!

1、出现勾腰驼背现象

俗话说人老之后身高就会缩水,其实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人老之后自然而然的就会出现弯腰驼背的情况。弯腰驼背现象的出现其实就是患上骨质疏松最好的证明,并且这种现象的出现一般还会伴随着强烈的身体疼痛感。大家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症状主要是由于外界带来的负荷超过了身体所能承受的量,最后导致身体出现变形压缩。

2、出现疼痛感

疼痛是我们能感受最明显的骨质疏松症状,疼痛常发部位主要在腰部、背部等等,这种疼痛会随着时间不断的向我们脊柱两边进行扩散。这种疼痛的感觉只有在我们进行仰卧起坐或者保持坐立姿势时才能得到有效的缓解,当我们站立或弯腰时间过长时间疼痛的感觉又会不断的加剧。

3、呼吸功能下降

当患者换上骨质疏松之后会在胸腰出现后弯和变形的情况,因此很容易出现压缩性的骨折现象,一旦出现这样的现象我们的人体内的肺活量和换气量就会收到很大的影响,因为骨质疏松患者常常会感觉到胸闷气短,严重的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的症状。

4、骨折

身体的任何部位出现骨质疏松情况,只要稍微遭受到外界压力的碰撞就很容易出现摔倒,甚至是不知名原因的骨折情况;也正是因为这一现象的出现,骨折成为了骨质疏松疾病中最为常见和严重的并发症,所以一旦自己出现不明原因的骨折就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骨质疏松方面的检查。

骨质疏松的出现不仅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我们的心理带来一定的压力。所以在我们即将步入中年阶段的时候就要做好钙元素方面的补充工作,同时还要根据个人对不同元素的吸收进行维生素和双磷酸盐类等相关药物的补充。对于已经确诊为骨质疏松的患者则要在一定的注意,做好药物治疗和护理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质疏松的表现 骨质疏松的症状 骨质疏松

什么是严重骨质疏松?严重骨质疏松会出现什么症状?

骨质疏松在临床上是很常见的骨质疾病。大部分患者在初期会出现腰背酸痛、腿抽筋症状,随着疾病的发展,会出现身长缩短以及骨折的情况,当出现骨折……详细>>

身体出现这5种异常,是骨质疏松的表现,中老年人要警惕!

骨质疏松是目前中老年人容易患有的骨科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增长趋势,骨质疏松的发病率也在逐渐上升,所以就有必要了解骨质疏松的症状,并且进……详细>>

骨质疏松症有哪些类型? 患骨质疏松会出现哪些症状?

医学研究已经证明,无论男女,如果骨骼健康生长,骨骼最强健的时期发生在20~40岁。40岁以后,骨质逐渐变脆,患骨质疏松或发生骨质疏松性骨……详细>>

患骨质疏松的人易骨折?骨质疏松的4大症状要警惕,早发现早治疗!

骨质疏松是目前在临床上发病较高的疾病,其好发人群多是老年人和绝经期妇女,但随着时代的进步,骨质疏松越来越常见化,这与大众的生活习惯是息息……详细>>

出现骨质疏松的症状有哪些

骨质疏松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会给人体带来极大的痛苦。老年性骨质疏松使老年人的身体疼痛、身材缩短、脊柱变形和骨折,临床症状主要表现在临床……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