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老年人骨折想要快速恢复?做好这6项护理很重要!

2018-12-03 07:37:21      

有不少人都遇到过骨折的情况,而发生骨折之后就会给病人带来巨大的不便,而且会给病人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而想要让骨折快速的恢复过来,病人在平时就要做好以下几点护理。尤其是对老年骨折人群来说,做好护理是快速帮助疾病恢复的前提。

老年人发生骨折想要快速恢复?做好这6项护理很重要

1、家属应护理好病人

骨折病人由于活动不便是需要卧床休息的,有的人生活上还需要被照顾,所以家属们一定要有耐心的对病人做好护理。在护理病人的时候要安抚好病人的心情,让病人对疾病的康复充满信心。而如果病人总是活动的话,是很不利于骨折愈合的。所以病人应该尽量睡硬板床。

2、每天轻拍胸部

对于骨折病人,家属应该每天为病人轻轻怕打胸部,要从胸部的下面开始向上怕打,排出震动感比较好,而病人要配合进行深呼吸,最好能咳出痰液,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坠积性的肺炎产生,而如果有受凉感冒或者是咽炎的产生,也应该及时的去治疗。

3、进行皮肤方面的护理

对于需要长期卧床的骨折病人来说一定要注意做好皮肤方面的护理,要经常清洗杯子,而且要确保皮肤的清洁,以免一些细菌和螨虫的发生。

4、补充营养

对于骨折病人平时的饮食,家属们也应该做好护理,要注意给病人补充身体营养,一般来说骨折病人多喝一些骨头汤是比较不错的,而且在饮食上应该注意,不要给病人食用辛辣的,刺激性的食物,所以喜欢吃辣椒的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

5、便盆的使用

骨折卧床的病人大小便都要在床上用便盆来接,在随便便盆的时候应该注意要用枕头把上身垫高,如果长期卧床的话,可以在床边开个洞口,大便的时候可以把便盆放在洞孔下面。

6、保持乐观态度

骨折病人如果想要让疾病快速恢复的话,那么就要保持一个乐观的心态,如果自己有情绪抑郁,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况,一定要把这些不良情绪改正过来,这样才利于骨折位置的恢复。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骨折病人要怎么去护理了吧,想要让疾病快速的恢复,那么就应该按照以上方式来照料病人。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后的保健措施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

骨折后康复训练很重要,4个保健措施一定要做好!

发生骨折之后,不少病人都把疾病的恢复寄托在医生的身上,但其实病人出现骨折除了要听从专家的意见之外,也应在平时自己做好护理,这样才更利于疾……详细>>

老年人骨折护理很重要 继续牵引预防五大状况

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骨头是比较脆弱的,很容易出现骨折的现象。一旦老年人出现骨折,康复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家人应该细心护理,要做好清洁……详细>>

骨折后怎么才能恢复快?治疗和术后康复护理很重要!

俗话说动骨伤筋100天,因为摔伤或者车祸都会导致骨折,骨折会对日常的工作以及生活带来一定的影响,甚至会导致人们行动不便,若是没有好好进行……详细>>

骨折后要想恢复得快,做好这4大护理很管用!

生活中总会有一点小磕小碰造成骨折也是时常会发生的事,人们都说伤筋动骨一百天,想要好的快一些,就一定要在护理方面做到位。千万不要不把骨折当……详细>>

骨折后要怎么护理?日常要做好这4大家庭护理,康复得快!

老人小孩发生骨折几率很大,发生骨折后日常的护理非常重要,平时能做好相关护理工作,对骨折愈合才会带来好处,若是平时护理不当,不仅会带来其他……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