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病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形成的?日常3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2018-12-24 09:59:27      

腰椎间盘突出就是指患者腰椎部位的个别骨关节出现了向外突出的状况,而对于这类患者来说,一般都会伴随腰椎疼痛和干活吃力的状况。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一定要多多去关注日常的注意事项,以防出现因个人行为不当而诱使病情加重的状况。

腰椎间盘突出是怎么形成的?

1、久坐

对于电子竞技选手和IT编程人员来说,他们每天大部分的时间基本都用于坐在电脑旁工作,而她们的这种工作方式对其腰椎部位的损伤是很大的,如果不及时的去做调整,那么他们腰椎部位的压力就会越来越大,进而就可能会引发腰椎关节病变的情况出现,而这种病变就包括腰椎间盘突出。

2、腰椎受力太大

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之中都会去做这类事情,如搬重的东西、打篮球等。而当他们在做如上这类事情之时,如果腰部用力过猛,很可能会出现腰部关节扭伤的状况,进而就会引发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出现。而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来说,一般在疾病出现之时,都会伴随着腰部关节错位时的响动。

3、骨质酥松

一般老年人是容易出现骨质酥松的状况的,而对于他们来说,如果对自身的护理不佳,那么其腰椎部位出现损伤的几率是很大的。而最为常见的腰椎损伤就是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不要睡软床

对于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千万不要去睡软床,因为过软的床垫会诱使她们的腰部关节出现更大的扭曲。她们最好去睡硬质的平板床,并且如果在夜晚沉睡之时,能够放弃枕枕头,那么其腰椎部位的痛感会得到更大的缓解。

2、静养

腰颈间盘突出的患者,她们在病发之后的半个月内,是不宜上班的,她们需要在家里静养,且不能去做任何的家务劳动,以防腰椎部位的关节突出的更多。

3、不做重体力劳动

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是需要靠慢慢调养才能够逐步恢复的,但是,即使患者腰椎突出的关节已经归位,在接下来的一年之内,他们也是不宜做重体力劳动。倘若他们继续做诸如电焊、力工、瓦工等这类重体力的劳动,那么其腰间盘突出的疾病很可能会出现复发的状况。因此,在疾病刚刚恢复的阶段,患者最好去做一些强度低的工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日常注意事项是什么?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治愈吗?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发病率比较高的骨科系统疾病,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3.3%左右,并且有逐年提升的趋势,发病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可以游泳吗?腰椎间盘突出生活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椎间盘病变,目前发病率越来越高。该病主要的病因包括劳损,退行性病变以及不同程度的外伤。对于患者来说,除了急性期的消炎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贴什么膏药?腰椎间盘突出症康复治疗的注意事项?

腰椎间盘突出病程持续时间较长,并且在整个过程中会频繁发作腰背疼痛、腿脚麻木等症状。这些症状需要及时给予对症处理,否则会严重降低患者的生活……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会引起脚疼吗?腰椎间盘突出注意事项有哪些

很多人出现腰椎间盘突出之后会产生脚疼症状,这是比较正常的,主要是由于腰椎压迫引起的,因此需要及时了解腰椎间盘突出的相关问题,然后再来进行……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