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患有关节炎应该怎么保养?5个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2018-11-06 07:54:51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在平时常发生的疾病,虽然说该疾病不会致命,但大家还是应该重视起起给病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在平时大家应注意做好疾病的护理工作,这样才能让骨关节的功能得到正常的发挥。

患有关节炎应该怎么保养?5个护理措施一定要做好!

1、多吃大枣和薏仁

大枣还有薏仁是一种具有理想的祛湿效果的食物,对于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来说是十分不错的一种饮食习惯,而对于正常人来说也可以有效的避免疾病产生,在平时你可以把薏仁和大枣煮成粥,然后每天食用就可以了。

2、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要少吃一些脂肪比较厚重的食物,你可以根据自身的身体条件来选择蛋白质比较多的食物,而让身体体重超标的时候,那么最好先进行减肥。因为肥胖对于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来说是十分不利的,它会让病人的身体关节超负荷工作,对后期的康复治疗也会造成影响。

3、注意身体的保暖

在夏季空调屋的时候,病人应该注意要做好保暖工作,而在冬季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你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条件来进行一些暖身的运动或者是穿比较舒适暖和的衣物,这样才能避免类风湿加重,给身体带来更严重的影响。

4、注意免疫力的增强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在平时应该注意饮食方面的问题,可以在平时多摄入一些维生素,矿物元素比较丰富的食物,这对于机体的免疫力增强是很有帮助的,而且在饮食上也应注意要清淡一些,应吃一些容易被身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吃辛辣的食物,以免给疾病带来负面影响。

5、对身体进行调整

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应在平时注意身体的调整,因为人体有热寒两种,如果你的身体过于寒性,那么在平时就应该多吃一些肉羊肉等热性的食物来进行身体调整,而当身体过热性的时候应该多吃点西瓜,绿豆等食物来中和身体。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应该清楚怎么来护理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了吧,病人在平时应该做好以上这些护理方案,并且在疾病的治疗上应该多听听专家的建议,这样才能有效的避免疾病加重。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关节炎的方法 关节炎的保养 关节炎

得了关节炎要补钙?关节炎的4大保健措施要做好!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经历,经常会在天气还没有降温变天之前就会感觉到各种关节疼。这就是我们常说的关节炎,关节炎发作的时候会觉得骨骼异常……详细>>

骨关节炎日常怎么保养?做好4个保健措施能早日康复!

骨关节炎一般多发于老年人身上,常常会出现腰痛、腿疼、关节疼的症状,因为常见于老年人,所以也被称作老年性关节炎,患上这种疾病的原因是,等到……详细>>

一到秋冬就关节痛?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关节炎不易复发!

关节炎,泛指在人体关节及其周围组织由各种原因导致的炎性疾病。很多关节部位都会出现关节炎,并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得了关节炎以后,会出现关节……详细>>

患上关节炎的3大症状 患有关节炎要做哪些检查?

其实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常见的关节炎,不仅是老年人比较容易患上关节炎这种疾病,年轻人也会患上。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了解一下:关节炎可能会出……详细>>

关节炎患者要如何护理?这5大护理重点要做好!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方式的改变,患上关节炎的人越来越多,这其中也包括一些年轻人,给生活和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因此关节炎患者不仅要积……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