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为什么上班族更容易患上骨关节炎?3大因素告诉你!

2018-11-02 07:53:47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压力都比较大,加上平时对骨骼保护知识的缺乏,导致很多上班族都患上了骨关节疾病,但是对于这种疾病的到来,不少人还都心存疑问,都不知道它是什么因素造成,那么今天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就来为您做详细的解答,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为什么上班族更容易患上骨关节炎?3大因素告诉你

1、腰,腿受凉造成

由于上班族长期的坐在办公室中,其气温是比较低的,而且偏凉,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办公室都会开空调,这样就给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造成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在平时你应注意腿部的保暖,无论是在哪个季节都应注意,而到了冬季的时候,外出时更应该穿上长靴,注意腰部,腿部关节的保暖,这样才能减少风湿类关节炎产生的概率,另外对于上下班骑自行车,电动车的人更应该注意腿部的保暖,可以在骑车的时候戴上护膝。

2、经常喝咖啡和浓茶因素

上班族在平时是很容易出现犯困情况的,尤其是在下午或者是晚上加班的时候,犯困情况就会十分的严重,所以上班族们往往会通过饮咖啡或者是喝浓茶的方式来帮自己消除困意,但无论是长期的喝咖啡还是喝浓茶,都会给人的肠道造成影响,会让其对维生素D和钙的吸收增加对骨质疏松的病症,还会给肠道造成严重的刺激,让肠道的吸收和消化受到影响,所以经常喝这两种饮品不光让你患骨关节炎的几率加大,也会让你的肠道受损。

3、长时间久坐问题

现在的上班族在办公室待的时间比较长,而且会长时间的久坐不起,尤其是经过了大半天的工作之后,颈椎就会变得十分的僵硬,而且病人还会有疼痛感产生,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头痛,头晕等情况,这些因素都是由于上班族长时间面对电脑,低头工作造成的,这样的情况会让腰部,颈椎部位的活动量变少,会让病人患上骨关节炎的概率增加,所以上班族在这方面应该尤为注意,在工作的中途应注意要适当的活动一下。

通过上文的讲述,您现在清楚上班族为什么更容易患骨关节炎了吧,想要避免这种情况产生,上班族就要避免以上三种情况出现,而且当已经患上疾病之后应注意在饮食上多吃一些蛋白质多的食物,要注意营养的均衡,这样才能有效的治疗疾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关节炎的病因 上班族 骨关节炎

什么是手骨关节炎?什么是骨关节炎?

人体任何一个位置的关节结构,都有发生炎症性病变的可能。但是根据作用位置不同,发作病因、病情也有很大区别,临床表现也不一样。那么,究竟骨关……详细>>

诱发骨关节炎的病因有哪些?治疗骨关节炎的三个妙招

骨关节病也叫骨关节炎,该病可从20岁开始发病,但大多数无症状,一般不易发现。骨关节炎的患病率随着年龄增长而增加,女性比男性多见。该病对患……详细>>

骨关节炎是什么?骨关节炎与风湿性关节炎有哪些区别?

骨关节炎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慢性进展性疾病,引起骨关节的原因有很多种肥胖,肌肉劳损,关节损伤,关节先天性异常,关节畸形等都容易诱发骨关节炎……详细>>

上班族为什么容易患关节炎?关节炎怎么护理?

由于现在年轻人工作压力较大,不良的生活习惯以及保护骨骼的意识比较缺乏,所以一些骨质的疾病已经是年轻人的高危疾病,其中关节炎就是最主要的一……详细>>

怎么样诊断骨关节炎?骨关节炎病因和症状有哪些

经常做体力活的人是比较容易得骨关节炎的,这个病的症状比较明显,致病因素也有很多,但是也比较容易和别的疾病弄混淆,所以做好诊断工作也是非常……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