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裂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骨折脊柱压缩性骨折

骨裂百科知识全在这里?带你揭秘骨裂的病因和症状!

2018-10-31 07:15:13      

骨裂可能大家对这个词语很陌生,说起骨裂其实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骨头出现了裂缝,相对于骨折来说骨裂的病情更为轻微。但是其实骨裂的存在伤害也是十分严重的,也是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的,避免病情的加重。为了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了解骨裂,下面这里为大家进行全面的解答。

首先,骨裂的症状有哪些?

1、全身发热症状:一般来说轻度的骨裂症状体温都是会比较正常的,在出现大量出血的骨裂之后,因为血肿被人体吸收所以才会有体温略微升高的情况,这种情况来说一般也是不会超过38摄氏度;如果伴有开放性的伤口,则应该考虑是否存在伤口感染。

2、局部表现:骨裂通常都伴有局部的疼痛、肿胀以及功能障碍。当骨裂发生时我们手上部位周边的血管组织会出血破裂,在周围形成血肿。这些血肿的出现会导致我们四肢的严重肿胀。偶尔有患者会出现水泡和皮下瘀斑,由于血红蛋白分解的原因,这些瘀斑和水泡可能紫色、青色和黄色。

其次,导致骨裂的原因

1、年纪因素:当我们的年纪不断增长我们的骨头也就更加的脆弱,每当我们增减十岁的时候,我们发生骨裂的风险就增加1.4-1.8倍。

2、骨裂史:在成年时期发过骨裂的人群,到中老年的时候发生骨裂的机率会更大;另外如果自己以及亲属出现过骨裂病史人,患病率也会增加。

3、饮酒:长期的饮酒,酒精会抑制我们体内钙和维生素D元素的吸收和摄取,降低了维生素D的活性,导致骨细胞作用降低。

最后,骨裂患者的饮食

1、骨裂后1~2周:这时期的骨裂患者淤血肿胀、经络不通,需要活血化瘀,行气消散。这时候患者胃口也不是很好,所以饮食应该以清淡开胃为主,多吃一些容易消化、容易吸收的食物,比如水果、鱼汤、瘦肉之类的;尽量少吃一些煎炸的油腻食物,不然很容易造成患者的便秘。

2、骨裂后2~4周:这时候患者的骨裂疼痛、肿胀症状已经消失的差不多的,胃口和肠胃功能也基本恢复了。这是患者的饮食可以由清淡转变为高营养,这样有助于我们骨痂的生长,如骨头汤、鸡汤、鱼类等等都是很不错的。

以上就是关于骨裂内容的全部介绍,通过上文的阅读大家对骨裂肯定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可以向自己的主治医生咨询了解。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裂的症状 骨裂的病因 骨裂

骨裂有什么症状?哪些原因会引起骨裂?

骨裂有什么病症,这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问题,骨裂对我们的生活造成了困扰,只有全面了解骨裂有什么病症,我们才能有目的的更好的治疗。详细>>

发生骨裂的原因有哪些? 适合骨裂患者的食疗方

骨头,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但如果突然碰到骨裂该怎么办?意外随时可能发生,我们最好掌握一些关于骨裂的相关知识。想知道骨裂骨裂的发生原因和骨……详细>>

小腿骨裂症状是什么

小腿骨裂症状,在早期积极的接受医生的治疗,不侥幸,不要拖延,积极的面对这种疾病,增强战胜疾病的信心,只有医患共同努力,才能让疾病尽快的康……详细>>

骨裂和骨折的区别是什么?骨裂严重还是骨折严重?

骨裂和骨折都属于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在骨裂骨折之后,患者都会出现骨骼部位的疼痛,影响患者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很多患者对骨裂和骨折无法进行准确……详细>>

骨裂严重吗?骨裂造成的5大危害,不可轻视!

骨裂是一种常见的骨损伤问题,通常是局部骨骼裂开导致损伤的一种情况,但是骨裂也不能够小看,如果是比较严重的骨裂,对于身体的损伤不亚于骨折。……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