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护理有禁忌?5个禁忌一定要牢记!

2018-10-29 07:34:59      

骨折是一个很熟悉的词,当一个人意外受伤的时候,可能就会造成骨折,骨折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而且骨折后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健康,那么骨折后的禁忌是什么?怎么预防骨折呢?有了这些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骨折后的禁忌是什么呢?

1、避免食用不易消化的食物

骨折患者在早期不能自由活动,需要长时间卧床休养,在这种情况下胃肠蠕动速度也会减慢,所以不能吃那些难以消化的东西,否则会导致便秘。建议患者多食用营养丰富、易于消化的食物,如水果和蔬菜,而且在床上躺了很长时间的病人经常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食物的种类应该尽可能丰富。

2、避免多吃肉骨头

假如骨折后大量摄入肉和骨头,会增加骨质中的无机成分,导致骨质中有机质的比例失衡,阻碍骨折患者的早期愈合。

3、忌少喝水

有些人觉着骨折的时候很不方便运动,喝太多的水总是上厕所,太麻烦,所以只有当很渴的时候才喝水,这是不科学的,原因是喝水太少会导致便秘,不利于身体的恢复。

4、忌偏食

骨折患者一般会出现局部水肿、肌肉组织损伤等症状,其身体本身具有抵抗这些修复的能力,而身体对组织停滞的修复主要依靠各种营养物质,所以不可以偏食。

5、避免吃太多的白糖

大量白糖摄入,会引起血糖的快速代谢,基本的钙、镁、钠等血浆会参与中和,防止血液出现酸性,如此大量的钙消耗,将不利于骨折患者的康复。

如何预防骨折呢?

1、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长期吸烟、酗酒、少运动、低钙饮食等坏习惯,易发生老年骨质疏松症,所以不要吸烟,少喝酒,不要喝浓茶,同时也不要吃太多高蛋白食物。

2、外在保护器:相关数据表明,外戴的髋部保护器可以降低因摔倒导致髋关节骨折的风险,这也是预防骨折的措施。

3、鼓励更多的活动:一方面可以增强骨骼力量,另一方面也能够让肌肉保持力量,并且有良好的平衡能力,减少摔倒的机会,这也是预防骨折的方法之一。

以上就是关于这一问题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认真阅读以上内容,积极预防骨折的发生,平时注意安全。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预防 骨折后的禁忌 骨折后的护理

骨折后的护理有3大禁忌,一定要注意!

骨折算是一种比较普通的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中老年人还,发生骨折的情况都比较多。骨折,不仅会给人在生活上的吃穿行带来很多的不方便,需要有人……详细>>

注意:骨折后饮食有5个禁忌?这些禁忌一定要避免!

如果在平时经受了意外,那么骨头就会有一些问题出现,这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骨折情况,当骨折出现,病人们就要做好相关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让骨头……详细>>

骨折病人不能多喝水?骨折的4个饮食禁忌一定要牢记!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人民的护理模式已经逐渐的由“以疾病为中心”变成“以患者为中心”,尤其是对于骨折的患者来说,除了做到让疾病早日康复之外……详细>>

骨折后要注意什么?这3个护理禁忌事项应牢记!

骨折也就是骨头结构发生了断裂,骨折会导致患者出现行动不便,同时也会限制日常生活,期间的康复是至关重要的,骨折之后必须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详细>>

老人骨折家庭护理很重要?3个护理要点一定要牢记!

老年人由于行动不便,而且骨头比较脆弱,是很容易出现骨折情况的,而一旦老年人出现了骨折情况就要在平时做好家庭护理,不然就会招来其他疾病的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