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慢性劳损会造成颈椎病?颈椎病的2个病因你了解吗?

2018-10-29 07:25:11      

颈椎病几乎成了常见病!尤其对于那些长期保持一个姿势坐在办公室或从事比较繁重的劳动者来说,颈椎病的发病率甚至比平时的感冒和发烧还要高很多。在生活中,人们经常吵着要颈椎痛,会让同事或者朋友在不舒服的地方捏捏或者缓解一下,相关的医学研究表明,颈椎病的症状是颈椎出现的一种病理改变。

慢性劳损会造成颈椎病?

慢性的劳损造成的颈椎病主要就是超出自己可以承受的范围活动带来的一系列损伤症状,如不正确的睡姿、枕头选择的高度、或者不正确的坐姿,都有可能造成颈椎病出现的几率增加。因此,要想避免颈椎病的出现,就一定要改变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不适当的工作姿势,尤其是长期伏案工作的写手颈椎病的发病率特别高,而且一些不适当的体育锻炼也会增加发病率,如错误的倒立、翻筋斗等运动。

为什么会出现颈椎病?

1、年龄原因导致的颈椎出现病变

就像一台老旧的机器一样,随着使用的年限不断的增加,人体各个部位的磨损也在不断增加,颈椎也会随之发生着各种各样的退行性的改变,而这些退行性的明显变化就会导致椎间盘发生。颈椎病、关节突关节退变和韧带的退变也起着重要的作用。

2、外伤导致的颈椎病出现的病变

在颈椎退变和不稳定的前提之下,头颈部损伤更易诱发我们的颈椎出现不适症状的发生和复发,患者常在轻微创伤后突然发作,症状更严重,骨折和脱位的患者更难治疗。椎管狭窄症患者治疗以后,如果护理不当更易发生颈椎病,预后较差一定要特别注意。

颈椎病在治疗的时候,磁疗的选择很重要。方法采用高频(微波、超短波)、中低频电疗(TENS、间歇性电疗、计算机中频)、超声、磁疗等综合治疗。另外,颈椎病的运动疗法主要是做医学体操锻炼,通过放松颈部的各个关节,激活颈部的血液循环,消除充血和水肿,同时伸展颈韧带,缓解疼痛的情况。痉挛的肌肉同时也得到很好的放松,从而减轻症状。

口服的药物治疗主要就是用于止痛、局部的消炎、肌肉的松弛来进行症状的缓解,这种方法对于颈椎不稳等继发性局部软组织劳损,效果更明显,但不能从根本上治疗颈椎病。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病因 颈椎病 慢性劳损

慢性劳损是颈椎病的病因

所谓慢性劳损是指超过正常生理活动范围最大限度或局部所能耐受时值的各种超限活动。因其有别于明显的外伤或生活、工作中的意外,因此易被忽视,但……详细>>

慢性劳损会造成颈椎病吗?

颈椎病的发生跟哪些因素有关呢?所谓慢性劳损是指超过正常生理活动范围最大限度或局部所能耐受时值的各种超限活动,这些因素都会造成颈椎病。详细>>

慢性劳损导致颈椎病的原因

现代生活中,很多人都被颈椎病困扰着,这种疾病的发生跟日常生活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患者朋友们都特别关注颈椎病病因。那么,引起颈椎病的原因……详细>>

慢性劳损致颈椎病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在现代社会,随着人们工作压力的增大以及生活方式的多样化改变,很多人在享受生活娱乐的同时也患上了一些危害身体的疾病。颈椎病就是常见的一种骨……详细>>

6因素造成颈椎病

当今社会人们的工作压力不断的增大,导致各种疾病的出现,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同时也是困扰很多朋友们的一大难题,那么颈椎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