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骨质增生的误区有哪些?千万别走进这几大误区!

2018-09-18 07:15:25      

相信大家对于骨质增生一点也不陌生,一般会发生在重体力的劳动人身上,当出现骨质疏松时关节处会疼痛难忍,影响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甚至会出现行走上的困难,骨质增生的误区都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误区有哪些?

1、补钙会加剧骨质增生

有一部分患者骨质增生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缺乏大量的钙导致的,如果不及时补钙的话就可能会引发骨质疏松。在饮食方面钙不足、缺乏大量的雌性激素、室外活动比较少等因素都会导致身体中的血钙含量下降,增加了血清甲状旁腺激素的,同时也加强了降钙素含量。甲状旁腺激素就会促进骨质的溶解,钙入血液,增高了血钙,从而加重了骨质疏松。降钙素会促进骨的活动,加快了新骨的生成,但是新骨生成常常会在关节的部位,这样就会让骨质疏松和骨质增生共同的存在。

2、骨质增生需要切除

有一些患者当查出骨质增生时,虽然没有其他的症状,但是会担心骨头不断的生长,所以想做手术进行切除。其实单纯的骨质增生是不需要切除的,骨质增生不会在身体中无限的发展,只要没有其他症状就不用过于担心。单纯性的骨质增生,如果没有引发其他不适的话,是可以维持人体的平衡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关节的软骨也会慢慢的退化,细胞的弹性减少,骨关节也会被磨损,尤其是对于活动量比较大的关节软骨,因为没有得到相应的营养供应,所以就会生长出代偿性的软骨增长,时间久了增长的软骨就会淡化,最终形成骨质增生。除非骨质增生产生严重后果,比如压迫了神经根、走路不稳定、瘫痪、四肢麻木,这种患者必须去医院进行切除。

3、使用消骨贴来消除骨质增生

有很多小广告会声称使用消骨贴,就能够把多余的普通消除掉,其实这只是商家诱惑患者的一种噱头。骨质增生是不会无缘无故的消除的,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如果骨质增生能够消除的话,那么正常的骨骼也会消失,千万不能听信一些小广告以及不正规的医院。到目前为止,治疗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很多,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比如针灸、微创、推拿、中药,虽然不能消除骨质增生,但是治疗手段是有效果的。

温馨提示

要避免走进以上骨质增生的误区,在生活中应该为身体多补钙,多吃一些含钙的食物,适当的进行晒晒太阳来促进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朱利祺 )

治疗骨质增生要注意,千万别误入这3大误区!

骨质增生对于大家来讲应该是比较熟悉的,它是由退行性病变和体质虚弱引发的关节软骨破坏,可发生于各个年龄段,尤其多发于长期站立、长时间行走、……详细>>

骨质增生会引起瘫痪? 骨质增生的几大认识误区

骨质增生是中老年常见的风湿性疾病。患病率和年龄、性别、民族以及地理因素有关。如45岁以下女性患病率仅2%,而65岁以上达68%。骨质增生……详细>>

骨质增生的危害有哪些? 骨质增生的诊治误区

骨质增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已经是非常普遍的现象,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非常严重的影响。骨质疏松的危害表现在哪些方面?有哪些治疗误区?国内都是怎……详细>>

治疗颈椎骨质增生的治疗误区有哪些

对于颈椎骨质增生,如果出现症状,我们一定要重视起来,积极的治疗才是关键,可是对于这种病症,很多朋友都不能正确的对待,那么,颈椎骨质增生的……详细>>

骨质增生会引起瘫痪? 骨质增生常见的两大误区

骨质增生也称为“骨刺”,多发于中老年人,多发部位主要有颈椎、腰椎、手指、膝关节及足跟处,常见症状为疼痛,及时进行治疗便可治愈,也需多注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