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髓炎 > 正文

骨髓炎患者可以吸烟吗?骨髓炎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2018-08-29 07:56:44      

骨髓炎只要是指化脓性细菌感染骨髓、骨皮质、骨膜而引起的一系列炎症,是一种常见的骨科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行走困难、骨痛、局部红肿等症状,大多数患者会通过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只要治疗的及时,再加上在恢复期间给予良好的护理是可以痊愈的。

骨髓炎患者可以吸烟吗?

骨髓炎患者在患病期间是不能够吸烟的,因为香烟当中含有大量的尼古丁、焦油以及一氧化碳,这些物质容易对患者血管内皮细胞造成大量的损害,也相当于一种血小板吸附剂,在很轻易之间就引发了血管痉挛于血管栓赛,再加上患者在患病期间会服用某些抗生素类药物,长期吸烟还会对这些药物产生耐药性,百害而无一利。

骨髓炎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1、及时观察自身的状况。骨髓炎患者在患病期间,会经常引发脉搏过快、寒战、头痛等症状,因此,患者要随时观察自身的身体状况,如脉搏、体温、血压是否正常,以免情况过于严重最终导致休克。当患者发现自己在哪个部位出现不适时,应该尽快去医院咨询医生,只有这样,才会使病情得以控制。

2、将患病的部位抬高。患者在患病期间,如果发炎的部位在腿部,应该将其抬高或者是在床尾放几个枕垫子垫高,这样的话有利于下肢静脉回流,有效的缓解疼痛以及抑制炎症的恶化。一般来说,患者会用是高固定患处,但是固定之后会抑制患处周围的血液循环,引发化脓、发冷、发紫、四肢麻木的现象,这时应该及时告诉医生,将身体的位置进行调整或者是更换药物。

3、适当的锻炼。患者在患病期间虽然不能大幅度运动,但是也要活动活动,使得患处周围的血液循环,防止病情的恶化。这些锻炼的方法有扩胸深呼吸、拍动背部、股四头肌的舒张等,都是可以在病床上进行的,比较方便。

4、随时为手术做好准备。患上骨髓炎的患者,大多会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因此患者要随时为手术做准备,遵循医生的嘱咐,每天用中药熏洗身体,可以软化患处的伤疤、改善身体局部的血液循环、有效的控制炎症的复发,在饮食上也要注意,以营养的食物为主。

以上是骨髓炎患者在患病期间应该注意到的地方,由于骨髓炎是在骨头部位发病,严重的话会影响到我们正常的生活,因此,一旦患上此种疾病,一定要配合医生,积极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髓炎的注意事项 吸烟 骨髓炎

骨髓炎的症状有哪些?骨髓炎能治好吗?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主要是由需氧菌、厌氧菌、分枝杆菌和真菌引起。好发育长骨。患病后患者可出现骨骼坏死,影响身心健康和行为能力,严……详细>>

骨髓炎患者的饮食要点

骨髓炎的病因有很多,包括感染由血源性微生物引起(血源性骨髓炎);从感染组织扩散而来,包括置换关节的感染,污染性骨折及骨手术。最常见的病原……详细>>

该如何预防骨髓炎 骨髓炎应该如何护理

骨髓炎为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由需氧或厌氧菌,分枝杆菌及真菌引起。骨髓炎好发于椎骨,糖尿病患者的足部或由于外伤或手术引起的穿透性骨损伤部位……详细>>

骨髓炎日常应该如何护理? 骨髓炎应该如何预防?

相信很多人对于骨髓炎是不了解的,骨髓炎属于常见的骨科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如果患者不注意手术后……详细>>

骨髓炎的手术治疗 什么方法能治好骨髓炎

对于骨髓炎的治疗,我们大致可以分为手术治疗,中医治疗两大类,而且但从效果上来将,这两种方式也是经临床验证比较有效的,当然也不乏一些偏方……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