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增生 > 正文

颈椎莫名其妙骨质增生 这六个原因你有中招吗?

2018-07-03 19:47:47      

可能有人在出现胃不舒服的时候去做检查却没有发现什么胃部疾病。这让她们感到很奇怪,这是怎么回事,如果经常的出现胃部不舒服,而在检查的时候没有发现胃部有问题,就要警惕颈椎骨质增生的出现。

颈椎骨质增生会引起胃部不适?

当颈椎骨刺刺激到内脏神经的时候,就会引起胃部的不适,在正常的情况下,我们在摄入食物后,饱腹感会通过内脏神经将信息传到大脑,而经过大脑的处理后再通过内脏神经将命令下达到胃部,让胃部分泌胃酸开始工作,从而促进食物消化。

如果颈椎出现骨刺,骨刺就会对颈椎周围分布的内脏神经产生不良刺激,当这种刺激的信号传入大脑,就会让大脑以为这种信号是胃部传入的,并且产生反射性,从而下达命令到胃部,促进胃酸分泌,就会出现胃部反酸、灼热烧心的情况。

另外,内脏神经还有一种相反的功能,可以抑制胃肠分泌以及使肠胃的蠕动变差,如果颈椎骨刺刺激到内脏神经,就会出现让胃酸减少分泌的命令,就会抑制胃肠蠕动,从而出现胃部不适等症状。

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一、年龄的增长

骨质增生大多是出现在40岁后的中老年人,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大发病率越高,这是因为关节足骨常年受到磨损,就容易让关节不稳定,从而造成病变引起部位骨质增生。

二、外伤因素

在受到外伤的时候处理不妥当或者不及时的时候,就容易造成骨质增生的出现。

三、体质不同

有些人是属于肥胖类型,而体重的增加会让关节出现磨损,也容易因为出现负担,让关节受到伤害,从而出现骨质增生。

四、劳累过度

有些人经常从事体力劳动,或者长时间高负荷的运动导致关节受损,从而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

五、长期保持同一个姿势

有些人因为工作的原因长期伏案在桌上,并且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使得腰椎劳累过度,并且过度的拉伸,导致骨质增生的出现。

温馨提示,人到了一定年龄会出现关节等部位老化,从而出现骨质增生的出现。所以在平时要多些了解骨质增生发生的原因以及症状,并且适当的运动,有调查显示,适当的运动可以让关节等得到很好的舒展,可以有效预防骨质增生的出现。

(责任编辑:宋韵 )

导致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在日常生活中,骨质增生这个词也许你很少听到,但是我们经常会听到大人谈论骨刺,其实骨刺就是骨质增生。那么,您知道导致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有哪……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六个大招 骨质增生需要针对性治疗

骨质增生根据其发病的部位分为好多类,其一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属于较多见的一种。颈椎骨质增生的危害很大,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一般的治疗也是要……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骨质增生的症状有哪些?颈椎骨质增生以颈椎4、5、6椎体最为常见。发生在颈部的骨质增生,骨刺压迫血管直接影响血液循环,表现多种多样。主……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六高招自疗

骨质增生根据其发病的部位分为好多类,其一就是颈椎骨质增生,属于较多见的一种。颈椎骨质增生的危害很大,影响颈椎的正常活动。一般的治疗也是要……详细>>

颈椎骨质增生的原因是什么?

骨质增生症是由于构成关节的软骨、椎间盘,韧带等软组织变性、退化,关节边缘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变化,而出现骨破坏,引起继发性的骨质增生,导……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