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年青化” 如何保健成重点

2018-07-03 08:16:02      

现在在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要知道,在过去,年轻人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几率少之又少,现如今的发病年龄越来越年轻化,在早年前,它是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和长期进行体力劳动的人群,在青少年中,男性的发病几率会比女性大很多。非常严重的影响到了青少年的身心发展,发育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必须要引起重视。特别是可能有存在脊柱问题的年轻人,更加要注意。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一下青少年患上腰突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腰痛以及下肢出现麻木、放射性的疼痛的症状会比成年人轻许多。下肢出现萎缩的情况较为少见,大多数的症状都是出现腰部变直。且腰部非常僵硬,直腿抬起试验会呈现阳性。非常常见的病人的症状是腰部畸形,但是却没有很明显的疼痛,这种症状和身体体征不对应的现象,跟成年人的表现是不一样的。所以会导致诊断的时候不易确诊,很容易出现漏诊。这也是为什么在临床上比较少见到这个病。

专家提醒,对于患有或者是有点症状的青少年,一定要多加重视,在生活中要注意保健,具体如下:

骨科脊柱专家提醒,对于有罹患椎间盘突出的年轻人须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如下几点:

1、保持标准形体

从小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在剧烈运动前,先要做好准备活动,且要有自我保护意识和学会自我防护。

2、注意保暖防寒

寒冷湿气侵袭人体,可使肌肉组织和小血管收缩,产生较多的代谢产物(乳酸、肌酸等)并刺激肌肉组织形成恶性循环,使肌肉处于痉挛状态,久之可使肌肉纤维变性,发生慢性劳损。

3、保持良好的姿势

不良姿势是引起脊柱病的直接原因,腰背肌锻炼对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和治疗椎间盘突出有较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健 腰椎间盘突出 青少年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如何护理腰椎间盘突出

在我们现实生活中,腰椎间盘突出是一种常见的腰椎病,近些年,随着该疾病的发病率不断飙升,已经成为了目前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一大骨科疾病,严重危……详细>>

6个锻炼方法对付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日常保健

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除了积极进行治疗之外,还应该注意日常保健,如戒烟酒;多食增强骨骼强度、肌肉力量的营养成分;也可以尝试传统医学的保健方……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如何饮食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腰椎间盘突出突出患者如何饮食呢?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饮食如何调理

腰椎间盘突出是常见的骨科疾病。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吃什么好,饮食要如何调理呢?接下来一起看下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