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前沿 > 正文
高血脂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崴脚如何急救?先冷后热不可混淆

2018-06-29 08:52:23      

在生活中,经常会有人扭到脚,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崴脚。打球、运动,有些甚至是正常的走路也会崴脚,在崴脚了之后该如何处理呢?处理的方式不当对于恢复是很不利的哦,具体该如何处理?我们一起往下看。

1、冷敷

在受伤之后的24-48小时内,马上将受伤的脚踝和脚都浸泡在冷水中,也可以使用毛巾包住冰块。冷敷在受伤的地方,建议每次30分钟,三四个小时进行一次。这个时候进行冷敷的话,不但可以缓解伤者的疼痛感,对于伤到毛细血管的,导致毛细血管破裂的人群,冷敷的话还可以促进血管进行收缩,很大程度的避免了出血。

2、热敷

当四十八小时过去之后,就要使用热水袋或者热毛巾来进行敷脚,条件允许的话可以使用红外线等热疗仪器进行治疗。因为急性期全都过了,现在的主要是为了进行活血化瘀,让肿胀的部位的血液能够循环顺畅,同时促进组织渗出液的吸收,从而使炎症慢慢的消退。

3、局部按摩

崴脚后的二十四到四十八小时内,也就是在要进行冷敷处理的时候,一定不能进行局部按摩,这样会促使毛细血管的破裂,是出血量变大,伤情就会更加严重。需要等到可以进行热敷阶段的时候,再开始进行按摩。并且按摩时力度不要过大,要慢慢的循序渐进。

4、固定制动

扭伤后就不要再使用崴到的那只脚行走,就连着地都应有所避免。如果只是轻度扭伤,可使用有张力的绷带把受伤部位包扎起来,同时适当的进行休息,不得不下地时,要用脚后跟使力。如果伤情严重到骨折的话,就必须立即到医院用石膏进行固定,这样骨折部位才能够加快愈合。

5、合理饮食

经过实验证明,骨头汤中所含的钙质其实并不多,维生素D也很少,如果喝多了骨头汤还可能会因为摄入过多的脂肪而引起高血脂,所以说并不能起到吃啥补啥的效果。正确的饮食是要学会注意有一个均衡的营养,适当多进食一些含有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比如豆类、牛奶、蔬菜等食物,有预防骨质疏松的作用。

6、适当锻炼

在开始锻炼的时候不要过于强烈,可以随着自己体能的增加而慢慢增加锻炼的强度。可以的话最好还是指定一个康复的计划,可以很好的锻炼踝关节的活动能力。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处理 崴脚

崴脚了要怎么处理?这6个急救步骤 让你快速恢复!

崴脚是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的小问题,很多人不以为意,觉得崴脚休息几天就好了,没必要专门去管。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崴脚如果不好好治疗和……详细>>

崴脚后别急着热敷 正确的处理方法是?

踝关节扭伤,就是我们常说的崴脚啦。在日常生活、旅游、运动中,尤其穿高跟鞋或厚底鞋时更容易发生。详细>>

何时冷敷何时热敷?崴脚后要这样处理才对!

在我们生活中,崴脚是很常见的,打球、走路、运动等情况都很可能会使我们崴到脚,很多人在生活中应该也都崴到过,但是人们在崴脚后不知道应该如何……详细>>

崴脚都有哪些误区?崴脚手术后该如何护理呢

在很多人看来,崴脚只是一件小事情,有的人甚至不会做任何的处理,也有的人会到网上查一些资料,然后照着上面说的方法去做。其实有很多都是错误的……详细>>

崴脚了怎么办?教你5个急救步骤来应对!

崴脚也就是突然受到了外力,从而让关节周围的韧带和肌肉受到损伤。跑步的时候总是崴脚可能是没有做好热身运动,崴脚后要及时做好处理,以免导致局……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