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预防腰肌劳损 避免潮湿阴冷最重要

2018-06-27 11:31:43      

众所周知腰肌劳损是一种腰部的骨科类疾病,特别是患上这种病以后,腰部会出现特别疼痛的情况,给患者朋友在工作和生活上带来很大的困扰,有是因为疼痛直不起腰来,相当的痛苦,所以做好这种病的预防工作,减少这种病的发生是很有必要的,那么预防这种病的预防工作都有哪些呢?

1、防止潮湿,寒冷受凉。不要随意睡在潮湿的地方。根据气候的变化,随时增添衣服,出汗及雨淋之后,要及时更换湿衣或擦干身体。天冷时可用电热毯或睡热炕头。

2、急性腰扭伤应积极治疗,安心休息,防止转成慢性。

3、体育运动或剧烈活动时,要做好准备活动。

4、纠正不良的工作姿势,如弯腰过久,或伏案过低等等。

5、不要让自己过于的劳累,因为我们的人体就像一台机器一样,如果你超负荷过度的运行它的话,肯定会导致某些部件或者是机器整个出现受损。腰部是作为人体运动的一个中心,过度劳累的话,肯定是会出现损伤而导致腰痛出现的。所以,在生活中不管是工作还是运动,都要注意适当的去进行,防止过度疲劳。

6、建议睡觉的时候选择硬板床,睡眠是构成我们生活的一个重要的部分。睡眠好了,很多疾病都不会找上来了。床是否合适,都会直接的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床垫如果太软的话,就没办法保证脊柱的正常的生理曲度,最好的就是在木板的上班加上10CM左右厚度的软垫。

7、注意减肥,控制体重,身体过于肥胖,必然给腰部带来额外负担,特别是中年人和妇女产后,都是易于发胖的时期,节制饮食,加强锻炼是必要的。

8、节制房事,“腰为肾之府”,房事过频必然有损于肾,肾亏则腰痛。

9、劳动,劳动姿势不正确,容易造成腰肌劳损。现在列举一些正确的劳动姿势帮助大家预防腰肌劳损。背重物时,胸腰稍向前弯,髋膝稍屈5,迈步要稳,步子不要大。

上面所述就是关于腰肌劳损的一些预防方法了,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吧,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起来这种疾病,平时要多主义自己的身体状况,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发现自己得了这种病以后一定要及早的进行专业的治疗,平时加强护理方面的工作,最后祝大家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骨科 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中西用药需谨慎 腰肌劳损要避免创伤

慢性劳损性腰背痛又名慢性腰背肌劳损,是临床上常见的疾患之一。从症状上观察,它与胸背或腰骶部纤维织炎完全相似,尽管其发生机转属另一原因,更……详细>>

避免腰肌劳损要注意6个要点 预防腰肌劳损必备八招

健康的女人才最美丽。许多女人为了腰部的曲线美,不加节制地减肥、瘦身、穿低腰裤等,如此做法即使得到了腰部的曲线,却也失去了腰部的健康。而健……详细>>

腰肌劳损危害不小 预防很重要

腰肌劳损情况的高发在生活中是很多见的,患有了腰肌劳损之后,应该尽早的去控制住病情的发生,以免导致腰肌劳损的危害表现出现。因此,生活中必须……详细>>

腰肌劳损的针灸疗法 预防腰肌劳损要劳逸结合

在生活中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疾病特别的多,腰肌劳损就是其中一种,该病的发生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需要引起我们的关注,在生活中一定要重视起来。……详细>>

腰肌劳损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经常坐着要避免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腰痛中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是一种慢性的腰部软组织疼痛的总称,也有学者将其称为功能性腰痛。造成腰肌劳损的病因较多,常见因素有急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