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复发原因 季节效应不可忽视

2018-06-26 08:48:34      

腰椎间盘突出这种疾病在生活中是一种比较高发的疾病,这种疾病的发生不仅在治疗上有一些困难,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生还具有一定的复发性,所以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更多了解关于腰椎间盘突出的复发原因,那么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常见的复发原因?

1、腰椎间盘突出有季节效应: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的患者在寒冷和潮湿的季节里,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风寒入侵到患病的部位,也不要过于劳累,劳累过度的话很容易引起疾病复发。

2、腰椎间盘突出的病人虽说已经全部或者是病情稳定了,但是在短时间内,一旦过度劳累或者是扭伤了腰部,都会导致髓核再次突出,会导致本病复发。

3、腰椎间盘突出症经过治疗后,大多数的患者的症状是基本消失了,但是这个时候病人的髓核基本还是没有还纳回去的。只是压迫神经根的程度会缓解一些,或者是神经根的粘连解除了而已。

4、进行完手术后的病人,虽然说这一节的髓核已经摘除了,但是在手术后,这个髓核的上段和下段的脊椎稳定性是不太好的,所以在手术的阶段上,椎旁很容易脱出,因此而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的复发。

5、肝肾亏损未能及时补充恢复。中医认为,肾藏精、主骨;肝藏血、主筋。肾精充足、肝血盈满,则筋骨劲强、关节灵活。肝肾亏损、生理性机能减退,肝肾精血不足,致使筋骨失养,易导致骨关节病的复发或骨病的不易愈合。所以平时一定要补肾强骨壮腰骨病才不易复发。

老人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方法

(1)一旦有发现腰痛的症状,应该及时的去医院进行治疗,进行正规的推拿、理疗,不要随便去找个游医来进行治疗,也不要自作主张的去服用止痛药。对于社会上流行的健身方法,不能盲目的去模仿,以免起到适得其反的作用。

(2)老年人可能要面临一些更繁重的家务劳动,如做饭、看孩子这些工作看起来简单,却很繁琐,应根据自己的况合理安排,如有困难,感到力不从心,千万不要勉强。即使是力所能及的工作,也不能着急,避免因突然用力而造成扭伤。

关于腰椎间盘突出常见的复发原因在文章里为大家做了详细的介绍,希望以上介绍的复发原因可以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帮助,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合理膳食,适当的做一些家务,千万不要勉强,劳逸结合。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复发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目前社会上很常见。大家都清楚这种病给患者造成什么样的健康伤害。可是总是无法痊愈,那么引起腰椎间盘突出复发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复发的原因

从生物力学的角度上看,腰4~腰5及腰5~骶1椎间盘所承受的压力最大,其活动度也最大,而位于这两个节段的后纵韧带却相对较窄(只有上部宽度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为什么复发?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症?

腰间盘突出是一种大家所熟知的疾病,很多时候腰间盘突出本来已经治愈了可是又会突然的复发。临床上也已经证实了腰间盘突出是一种高复发率的疾病,……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做什么检查?腰椎间盘突出会复发吗?

腰椎间盘突出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很多人在腰椎出现疼痛时都会怀疑是腰椎间盘突出,但是却不知道如何进行检查确诊,也有很多人在确诊腰椎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