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间盘突出病因有哪些? 预防突出牢记三件事

2018-06-20 14:36:46      

很多老年人由于工作等多方面的原因容易患上腰椎间盘突出,但现在有不少的年轻人也会存在这种病症,一旦出现了腰椎间盘突出,那么人体的骨骼就会变形,看起来不太美观,而且年轻人还会影响发育。因此就要寻找导致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患上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有哪些?

1、久坐

腰椎间盘突出最主要的原因就有久坐,因为长时间的坐立,会使腰部处于弯曲的状态,无论是在睡眠的时候或者是在工作之中,处于坐立姿势就会对腰部造成一定的压力,而且有的人对坐姿还不太重视,就会加以旋转,那么就很容易引起髓核突出。不仅如此,椎间缝隙当中的压力也会慢慢的变大,促使髓核向后方逐渐突出。实际上在此体位时,椎间隙内的压力也较高,就容易促使髓核向后方突出,从而导致腰椎间盘突出。

2、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

椎间盘的退行改变也会发生腰椎间盘突出的情况。因为椎间盘发生退行性改变的时候通常会表现为血液供给不足,那么人体的修复能力就比较弱,导致能量修复较差。另外,在生活当中椎间盘时常会承受着多方面的挤压、牵拉以及扭转的作用,所以也十分容易使椎间盘呈现突出的状态。

3、其它原因

有时候人的某些动作做得不恰当或者是用力过于猛烈以及负荷过度都会导致腰椎间盘突出。而且在生活中经常长时间保持弯腰动作也会使腰部损伤,除此以外,还有搬东西和单手拎重物等与腰部有关的动作同样会导致腰部损伤。

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1、做准备活动

在进行剧烈运动或者是需要腰部用力的时候,最好先做一些腰部的准备活动,促使肌肉更为灵活,从而达到保护的作用。

2、姿势正确

无论是久坐还是做一些腰部用力的动作都要保持姿势正确,例如抬较重的物品,最好使用腿部的力量,利用下蹲的方式把重物抬起。

3、增强锻炼

想要预防腰椎间盘突出,最佳的办法就是对腰部力量进行锻炼,腰部背肌锻炼得当,就可以降低腰部损伤的概率。

腰椎间盘突出属于常见的病症,会给人的生活造成很大的麻烦,腰部无法用力,而且会常常伴有痛感。腰椎间盘也不太好治疗,会长期伴随着患者,因此务必要提早预防。

(责任编辑:宋韵 )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有哪些病因 预防腰椎间盘突出别做这些事

腰椎间盘突出是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颈腰椎病,它总是让人们感到腰疼,而且很容易被人们所忽视,因此要对它引起注意,它的病因也是多种……详细>>

轻微腰椎间盘突出能治好吗?司机如何预防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骨科的常见病和多发病,患者会根据腰椎间盘向后突出的不同程度从而表现出不同的症状。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治疗以手术治疗和非手……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重在预防

腰椎间盘突出症,亦称髓核突出(或脱出)或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高发于20岁~40岁的年龄段,是骨科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