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股骨头坏死 > 正文

千杯不醉也要小心 股骨头可能已被酒精侵蚀!

2018-06-07 09:51:07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生活也得到不断地提高,生活质量是越来越高了。但是随之而来的酒场也多了起来,像聚会、生意场等都离不开饮酒。故此,酒精性股骨头坏死的发病率也在不断的增长,我们更加要预防这个疾病的发生。酒精性股骨头坏死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其主要症状就是疼痛、关节活动受到限制、跛行。中医骨科医院专业治疗股骨头坏死,下面由专家为我们讲解如果预防酒精型股骨头坏死。

专家讲解预防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应该注意哪几点:

1、预防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尽量不要养成长期大量饮酒的毛病。

2、一定要改掉经常酗酒或者是饮酒的习惯,有条件的话建议脱离经常饮酒的那个环境,清除掉酒精的化学毒性,防止组织吸收酒精。

3、要先预防酒精性的股骨头坏死一定要做到不吃辣椒,不酗酒,不吃激素类的药物,在生活中还应该多多摄入钙,多服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建议不要负重,经常做些力所能及的运动,对于预防均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

4、长期喝酒的人员——如商务人员,注意肝脏保护,可以使用一些中药保护肝脏,调节血脂,如赶黄草。

5、当某些疾病必须使用激素时,一定要掌握短期适量服用的原则,不要不听医嘱自作主张,随便滥用激素类药物。

6、预防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在扛、背重物时,要避免髋部扭伤,尽量不要干过重的活。

7、预防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在髋部受伤后要及时治疗,一定不能在髋关节受伤未全愈的情况下过多行走,避免再次造成髋关节的损伤。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预防酒精性股骨头坏死在生活上及工作上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希望我们的介绍对您有所帮助。希望广大朋友少喝、或不喝酒为宜,这样不仅仅是对股骨头坏死有好处,对整个身体健康都有好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 股骨头坏死 骨科

警惕酒精性股骨头坏死

专家指出,通过对股骨头坏死患者的直系双亲的调查对比发现,遗传和发育因素对酒精性股骨头坏死有一定的影响。其中主要包括长期大量饮酒,个体差异……详细>>

酒精亦可引发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是一种较为常见的骨关节疾病。股骨头坏死主要主要是因为股骨头血运受阻,遭受破坏而引起的头部骨质缺血,或因气血的失恒而生疾。其主要……详细>>

酒精中毒可能造成股骨头坏死

一半多发生于气候寒冷潮湿地区,在我国普遍存在,华南较少,往北逐渐增多,常与强直性脊柱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合并。这是引发股骨头坏死的原因之一……详细>>

酒精型股骨头坏死解析

酒精型股骨头坏死在股骨头坏死病因中占有一定的比重,这些病人大多是饮酒过量引起的。所以,对我们普通人来说,良好的日常行为习惯是多么的重要。……详细>>

酒精中毒可致股骨头坏死 股骨头坏死如何预防?

股骨头坏死又称为股骨头无菌性坏死,或股骨头缺血性坏死,中医称之为“骨蚀”,该如何预防呢?在导致股骨头坏死出现的原因中,有部分的患者是由于……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