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反复腰痛或许是腰肌劳损 6大因素造成疼痛

2018-06-04 09:56:19      

腰部是我们人体的中心,所以比较容易受到损伤。有很多常常感到腰部疼痛,而且容易反复,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如果患者反复出现腰部疼痛的现象,就要警惕腰肌劳损的出现。

反复腰痛是腰肌劳损的症状吗?

腰肌劳损引起的腰痛为长期反复发作的腰背部酸痛不适,在早期疼痛程度比较轻或呈钝性胀痛。腰部感觉背负着重物,这种感觉时轻时重,而休息后便可得到缓解,随着病情的发展,疼痛逐渐加剧,而且反复发作。因此,如果有出现反复腰疼并且在休息后就可以得到缓解,在劳累后疼痛又增加,那么就是出现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

一、不良的姿态形成

不正确的姿态和体位是引发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之一,或者经常性腰部负重也会导致腰部的慢性损伤,而在损伤后治疗不当就会造成腰肌劳损的出现。

二、环境的影响

如果长期处于潮湿寒冷的环境中,就会导致局部气血运行不畅,影响到腰背部肌肉紧绷而引起疼痛,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腰肌劳损。

三、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

长时间久坐使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下,也会让人不由自主的弯腰,而弯腰就会加重腰部肌肉的紧张度,容易让腰部肌肉感觉到疲劳,从而出现酸胀感和疼痛感。并且还会让腰部的支撑力和稳定性降低,就容易让腰部受到损伤而出现腰肌劳损。

四、腰肌痉挛或萎缩

在腰部劳损急性发作时会导致腰肌痉挛的出现,也会同时出现脊柱疼痛的加重,诱发腰肌劳损的出现。

五、穿磨损的鞋子导致

很多腰肌劳损的原因和脚上穿的鞋子有很大的关系,因为人走路的姿势往往是有些倾斜的,时间久了就会发现原本平整的鞋底会因为长期走路而被磨损。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就会让腰部着力不均匀,导致腰肌劳损的出现。

六、没有及时治疗

在平时出现腰部扭伤的时候没有及时治疗或者治疗不彻底,使受损的肌肉没能很好的修复,导致拖延变成腰肌劳损。

诱发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是环境的影响以及不良的姿势导致的。所以当大家对这些诱发因素有所了解后,就可以进行有效的改善,并且加强预防,才能避免让其发生而危害到我们的腰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病因 腰肌劳损的症状 腰肌劳损

腰部乏力反复腰痛 腰肌劳损有4大症状

很多人因为长时间久坐、弯腰或是因为从事重体力劳动,容易导致腰肌劳损,出现腰部疼痛等症状,长时间的疼痛又影响到正常食物工作和生活。有些人把……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因素 腰肌劳损要做好6个护理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如何缓解腰肌劳损的疼痛

腰肌劳损,又称功能性腰痛、慢性下腰损伤、腰臀肌筋膜炎等,实为腰部肌肉及其附着点筋膜或骨膜的慢性损伤性炎症,是腰痛的常见原因之一,主要症状……详细>>

4因素诱发腰肌劳损 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慢性疾病。对于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病因吧!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