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避免风湿发作牢记6点 通风透气很重要

2018-05-22 09:56:43      

只要是跟骨头有关、会造成肌肉疼痛的都可以叫做风湿病。风湿病发病的过程都比较长而且缓慢,很长一段时间之后才会被发现,而且大多数是遗传因素导致。除了遗传性之外,可以导致风湿病还有感染因子、雄性激素及孕激素等失调、环境中的紫外线影响以及一些药物如避孕药等因素。

风湿是一种非常难治疗非常难痊愈的病,所以我们要学会避免患上风湿。预防风湿病的方法有哪些呢?

1、锻炼身体

通过进行体育运动和锻炼的方式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和身体素质,有助于抵抗防御风寒等的侵袭,从而减少患上风湿病的风险。

2、注意休息

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过度劳累,凡事都得有个度,不能顾此失彼而伤了身体。就算是做体育锻炼也必须要有适当的休息,有了充足的休息,身体机能才会好,才不会患病。

3、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室内要常打开门窗通风透气,不要让太多湿气聚集在房间里。勤换衣裤、床单、被褥等,多拿到外面晒晒太阳,保持其清洁干燥。不要在运动之后或者出了很多汗的时候贪图凉爽去洗冷水澡,也不要头发湿湿的就直接对着风扇吹,这些情况都非常有可能受凉,让风湿乘虚而入。

4、调整心态

据说心态心情也是风湿病的引发因素之一。如果一个人总是保持着消极悲观的情绪,或者精神上受到了非常大的刺激也是很有可能会患上风湿病的。而且,在患了风湿病之后,如果还是控制不好情绪,总是情绪波动的话,会加重病情。所以说,保持良好的正确的积极的心态也非常重要。

5、做好充分的预防

有些风湿病患者的患病原因是因为他们的身体对一些受到感染的病原体产生了很强的免疫能力,也就是说,很多人会因为本来就患有扁桃体炎、胆囊炎等炎症而患上风湿病。所以,对于这些炎症平时也一定要小心预防,避免感染现象的发生。

6、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风湿病最后发展为残疾是非常常见的。这种病的致残率的确非常高。但是其实只要多留点心眼,当相关的症状慢慢显露出来的时候是很容易察觉到的。在发现自己可能患上风湿病了就一定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只要病情没有被拖得太久而加重,完全康复的几率还是比较大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避免风湿

风湿病预防很重要 为你讲解风湿病的预防方法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风湿患者饮食要避免的食物

风湿病的饮食必然要注意尽量避免这三种可加深病情的三种食物,避免因饮食引起的对病情的加深。患者尽量选择驱风、化湿祛寒的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详细>>

平时怎么避免风湿病的危害

平时如何避免风湿病的危害: 一般风湿病是由于风、寒、湿等外邪侵袭人体,闭阻经脉,使气血运行不畅所导致的。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特点有哪些? 如何避免风湿性关节炎加重?

风湿性关节的已经成为困扰大众的一个常见疾病。在特殊的天气里,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尤其明显。风湿性关节炎都有哪些特点?在下雨等特殊天气环境里……详细>>

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应避免受寒 预防类风湿的方法有哪些?

类风湿关节炎如何预防,类风湿关节炎是常见的疾病类型,它是现代人的高发病,此病是慢性疾病,病程时间是很长的,若不及时治疗就对关节部位有很大……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