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患上腱鞘炎还不自知?三类腱鞘炎病因各不同

2018-05-16 09:45:35      

在生活中很多人对于腱鞘炎还不是那么的了解的,所以很可能会出现患上腱鞘炎却还不自知的情况,腱鞘炎的发生和我们的日常习惯是离不开关系的。日常可以正确的使用电脑并且保护好自己的手部的话,就可以很大程度的避免腱鞘炎的发生,所以我们就来了解下腱鞘炎的产生原因吧!

腱鞘炎的病因有什么

1、风湿性腱鞘炎

这个是属于全身性的风湿的一种,是急性风湿热的一个反应,患者会出现高热且关节肿痛积液的情况,最主要的一个症状是风湿性的心肌炎,在退烧之后腱鞘的浆液会在渗出后被吸收,腱鞘炎就会自己痊愈了。

2、狭窄性的腱鞘炎

这个一般是发生在拇短伸肌和拇长展肌的健侧,虽然说我们的剑桥滑膜会分泌出滑液来润滑剑桥,但是在做某些动作的时候肯定会出现反复的摩擦,因为上述的腱鞘是起着润滑的作用,所以是摩擦最大的腱鞘,也最容易出现受损,受损之后一般是会表现出腱鞘出现增厚,继而影响到正常的活动。

3、急性纤维性腱鞘炎

急性纤维性腱鞘炎也称为摩擦音滑膜炎。病变的部位是在滑膜周围的结缔组织中,可见水肿、充血、白细胞与浆细胞浸润。本病的特点为有一种柔软的摩擦音,这是由于结缔组织的原纤维在水肿的肌腱周围摩擦引起的。最常见的部位是腕上部,特点是桡侧腕伸长短肌腱与拇长展肌、拇短伸肌的肌腹处最易产生,也称捻发音腱鞘炎。

上面的就是关于腱鞘炎的病因给大家做的一个介绍,相信现在大家对于腱鞘炎已经有所了解了, 健康的身体于每个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要好好的保养自己的身体,不让疾病找上门!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原因 腱鞘炎 骨科

患上腱鞘炎的症状有哪些? 腱鞘炎的护理措施

我们都知道腱鞘炎是一种常见病,以手腕部的桡骨下端外展拇长肌与伸拇短肌的总腱鞘,以及第一掌骨头的屈拇长肌腱鞘两处。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了解……详细>>

患上腱鞘炎有什么症状? 腱鞘炎是如何引起的?

腱鞘炎是什么病,相信很多人不知道。没关系,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什么是腱鞘炎,同时还会告诉大家腱鞘炎是怎么回事以及腱鞘炎的一些症状与治疗腱……详细>>

患上腱鞘炎的三大危害 治疗腱鞘炎用什么方法好?

随着现代的科技化脚步的不断加快,电脑已经成为了大家不可缺少的工具了,而腱鞘炎这一疾病的发病率也就随之升高了。腱鞘炎作为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详细>>

腱鞘炎症状有哪些?腱鞘炎病因是什么?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腱鞘炎病因表现

腱鞘就是套在肌腱外面的双层套管样密闭的滑膜管,是保护肌腱的滑液鞘。它分两层包绕着肌腱,两层之间一空腔即滑液腔,内有腱鞘滑液。内层与肌腱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