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司机大佬开车看过来 做好这3点远离颈椎病

2018-05-09 10:37:5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开车已经成为人们的一种习惯,但是,如果在生活中经常性长时间的开车,是很容易引起骨科疾病的,颈椎病就是其一。车主在驾驶汽车的时候,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姿势,把座椅调整到自己最舒服的位置,并且不要长时间不变化姿势,比如,你过二十分钟稍微动一动什么的。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些有车一族可以保健颈椎的方法:

1、在开车的间隙,可把两手的手指互相交叉,放在颈部后方,来回摩擦颈部数十次,令颈部的皮肤发热后,会有很放松的舒适感觉。

2、做头部的保健运动。将头部进行前、后、左、右顺序的摇晃。先这样将头部摇晃一周,再向反方向摇动。左、右各做10次。

3、头部要保持中立位置,双臂垂直到身体的两侧,然后双肩尽量的去找你的耳朵,不要缩脖子哦,就是把肩部耸起来,让肩颈部有胀热感,在双肩耸起了之后,在这里停顿1秒钟,再快速的把双肩用力的向下去沉。如果你的姿势正确的话,这个是可以很好的帮助肩部得到活动,又可以很好的按摩到颈椎,舒筋活血的效果非常好的。

经过上面的讲解我们已经知道了关于司机的保健方法,但是,实际中如果颈椎病病情重,最好自己不要驾车,对轻型颈椎病自己驾车时车速不宜太快,在转弯时更要慢,驾驶室的小窗不要直接吹风,这样经过一段时间的休养,在开自己的座驾,就能够避免长时间的不活动,这样才能减少颈椎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颈椎 颈椎 开车

教师容易患颈椎病?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远离颈椎病!

教书育人是最为神圣的职业,作为辛勤的园丁,一定得保护好自己的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培育祖国的接班人。教师白天要长时间的站立讲课,空闲之余要……详细>>

如何保护颈椎?做好这5件事很重要,帮你远离颈椎病

由于手机电脑的普及,现如今颈椎病的患者变得越来越多,轻则导致脖子僵硬以及疼痛等症状出现,重则可能会导致脑供血不足的现象,使患者经常出现头……详细>>

预防颈椎病要做好4点

在我们的生活中颈椎病年轻化的一个原因是人们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引起的,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人们运动锻炼的减少,因此,对于一些运动少的朋友一定……详细>>

女性开车易患颈椎病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间盘退行性变、颈椎骨质增生所引起的一系列临床症状的综合征。颈椎病可分为颈型、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交感神经型和其他……详细>>

预防颈椎病做好4个要点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而颈椎病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