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这些人更容易骨骼脆弱 三分钟锻炼赶紧走起

2018-04-12 09:58:44      

人的骨骼在40岁以后,会骤然开始变得脆弱。原因在于,随着年龄增长,造骨功能减退。

想要缓解这种情况的发生的话,最好的办法就是运动了。无论你处在什么年龄,运动和锻炼都是必须的。

什么样的人骨骼容易变得脆弱

1、消瘦的人,曾经进行过过度减肥。

2、不太运动,从小就不爱运动。

3、不爱外出晒太阳,紫外线护理做得很完美。

4、不太吃乳制品、鱼类、大豆制品。

5、家族中有骨质疏松症患者。

6、更年期

3个3分钟的骨骼锻炼

1、上半身弯曲:趴在柔软的垫子上,双手交叉于颈部后侧或腰部后侧,慢慢将上半身向上弯曲。胸部略微离开地面的程度即可。为使双脚保持不动,可用家具的加以固定。一边呼气一边保持5~10秒钟。每天做15次左右。颈部不要过度弯曲。

2、10秒钟下蹲:双脚开立略比肩宽,呈30度角。双臂前伸,腰部向后坐并使膝盖弯曲呈90度左右。注意膝盖不要向前探出。腰部后坐10秒钟,再慢慢起身。5次,每天3套。

3、脚后跟磕地:双脚脚后跟上抬,然后咚地放下。对大腿根部冲击较强的锻炼,可使股骨颈部强壮起来。大致每天做三套10~20次用脚后跟磕地的动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磕地过重会损伤膝盖和腰部。

看完上文的介绍,对于骨骼健康应该有了更好的了解了。那就赶快动起来吧!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骼脆弱 骨骼 骨科

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毁了你的骨骼,赶紧改了!

骨骼状态对人体的健康来说是很重要的,想要身体结实,骨骼必须要健康,生活中有很多不良的坏习惯是容易对骨骼造成损害的,在不知不觉间就可能会加……详细>>

伤骨骼的6大坏习惯,你还在继续吗?赶紧改掉

骨骼是身体重要的物质,身体的活动都需要骨骼维持,一旦不注意骨骼受损会引来各种各样的问题。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都知道骨骼对身体的重要性,但一……详细>>

注意,这5大恶习还不赶紧改,小心你的骨骼越来越差

身体在走路,运动时都离不开骨骼健康,当某个部位的骨骼出现问题,整个身体行动就会受影响,而在近些年很多年轻人顾根疾病发生越来越多,骨骼健康……详细>>

坚持锻炼对骨骼有好处?带来7大好处,让你的骨骼越来越健康!

随着生活方式的改变,越来越多的人会出现腰酸背痛症状,给正常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为了避免降低生活质量,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进行正确的功能锻……详细>>

骨骼太脆弱易骨折?5个好方法,帮你强化骨骼!

现在很多人都开始注重养生,但是很少有人会关注自己的骨骼强度,骨骼强度其实与身体的基本素质有关系,而且提高骨骼强度还能够预防各种骨科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