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痛风患者注意:这些食物再美味也别摆进口!

2018-04-10 09:30:00      

痛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大多数痛风患者都是中年男性,女性只占到百分之五。很多人都得过痛风,得了痛风的话,身体上会受到摧残,所以呢,痛风患者在吃东西方面要特别的注意才好,因为有很多东西患上了痛风这种病的人,是不能随便吃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都有哪些东西是痛风的患者不能够吃的呢?

一,痛风的人最好不要吃高嘌呤的东西。患有痛风疾病的人,要选择吃一些低嘌呤的东西,因为如果吃了一餐高嘌呤的食物,就相当于会使血尿酸的浓度变高,会导致痛风的发作。少吃肉类,海鲜和动物内脏等能减少痛风的患发。

二,要控制对食盐的摄入量。如果食盐含量摄入的过多的话,就会使得我们的血压变高,这样会起到促使尿酸沉淀的作用。需要减少食盐的摄入量,对于那些钠含量较高的蔬菜如茼蒿,空心菜等要尽量少吃,减低痛风的发作。

三,要少吃脂肪类的东西。患有痛风疾病的人,要减少进食脂肪类的食物,食用过量的脂肪,会降低尿酸的排出。所以说要注意,少吃脂肪类的油,以吃植物油为主以减低痛风的发作。

四,禁止喝酒。酒精中含有高嘌呤,会抑制尿酸的排出,导致痛风的发作。

五,在饮食方面要牢记三朵三少。多喝水,少喝汤;多吃碱性食物,少吃酸性食物;多吃水果,和蔬菜,少吃饭。

六,少吃辣椒,胡椒,等调料,这些调料,会诱发痛风。

七,少吃碳水化合物,掌控好每天的总热量的摄入量。

八,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不要喝含乳酸比较丰富的酸奶。

九,禁止吃火锅,火锅底料中含有,动物内脏,海鲜对痛风患者特别不利。

可以多吃一些高钾的蔬菜、水果等,像,香蕉,西芹,西兰花等,有助于尿酸的排出。

如果是老人得了通风的话,要注意保暖,避免饮酒,不要过于操劳,每一餐不要进食过多。必须要控制自己的体重,控制饮食,据研究,超重或者过于肥胖都是导致通风的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禁止服用对痛风这种病有危害的药品。我们可以用正确的方法来调理痛风这种疾病,那么痛风患者的疾病还是会有一点好转的。

(责任编辑:宋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饮食 痛风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痛风患者都有什么饮食禁忌?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痛风给患者的身体健康带来了比较大的隐患,如果不能得到很好的治疗,也将会带来比较严重的并发症状。为了更好的预防痛风,患者需要在饮食以及日常……详细>>

痛风患者适合游泳吗?还需注意哪些事项?

引起痛风的根源是高尿酸,若高尿酸一直没有得到抑制,会对肾脏带来不可逆的损伤,而且也会引起心血管疾病。高浓度的尿酸可生成尿酸盐结晶,在关节……详细>>

痛风患者能吃煮鸡蛋吗?医生给你确切答案!

痛风患者血液中尿酸升高,使得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和滑囊中,从而引起病情反复发作,其主要症状是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石,甚至会导致关节畸形和……详细>>

喝啤酒易引发痛风? 痛风患者的日常注意事项

痛风是一种危害极大的风湿性疾病,常常由于我们不合理的饮食所导致。我们都知道痛风是危害我们身体健康的严重疾病,因此如果一旦发现患病就应该积……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