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痛风痛到生无可恋 你肯定没试过这种运动疗法

2017-10-11 08:43:27      家庭医生在线

如今痛风成了常见的疾病,还会引起关节各种病症,患者发病时往往痛到生不如死,今天小编就教痛风患者科学的运动疗法,有效缓解疼痛。

避免剧烈运动和长时间的体力活动是患者运动的首要原则。 患者需坚持合理运动、有氧运动。如散步、匀速步行、打太极拳、跳健身操、练气功、骑车及游泳等,其中以步行、骑车及游泳最为适宜,避免激烈运动。

痛风患者在运动前可做做下面这些热身活动,放松身体,舒缓身心。

1、颈部放松:

双手叉腰,低头,使下颌部尽量接触颈部;仰头,看天,反复两次。左右转头:双手叉腰,头先侧转,再将下颌部尽力接触肩部,使颈部尽量侧转,反复两次。左右侧屈:双手叉腰,侧头时耳垂尽量触及肩峰,反复两次。

2、肩部放松:

双手自然下垂,双肩尽量上耸后恢复原来体位,重复3-5次。双手屈肘置于背后,左手向左平行牵拉右手腕;左右交替,重复3-5次。

3、扩胸运动:

战立在稳定的直立支撑物旁。将一手置于支撑物后,保持上臂与肩膀在同一水平面,将身体缓慢向前推出,直到胸部肌肉有伸展的感觉后恢复原来位置,左右各3-5次。

4、转体运动:

双脚开立,与肩同宽,上身从左向后侧转,左手轻放后腰,右手自然下垂,眼睛看对侧脚后跟,回位。反向运动,左右各3-5次。

5、弓步压腿:

弓步,双手叉腰,右脚向前迈一大步或左腿后撤一大步,右腿屈膝,脚尖稍内扣。左腿挺膝伸直,脚尖向前,两脚全脚掌着地。身体正对前方,沉髋塌腰,重心在两腿之间。右腿做有节奏的弹动动作,并带动髋部前送。左右各3-5次。

6、肩胛伸展:

双脚站立与肩同宽,双膝微屈。将右手越过身体,手肘微屈,并以左手固定于右手手肘处,然后将右手臂向身体靠。直到感觉肩膀的肌肉有牵伸感,保持15-30秒,换边重复相同动作,左右交替重复3-5次。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热身运动 运动疗法 痛风

痛风可以进行运动吗?步行、慢跑、游泳比较适合痛风患者!

很多人都知道痛风这个疾病,痛风不仅仅会导致患者出现巨大的痛苦,还容易引起关节的变形,使得关节活动功能出现障碍,因此可能有人认为痛风病人就……详细>>

痛风能不能预防?答案是肯定的,预防痛风可以从这5个方面入手

痛风是一种会给人带来很多痛苦的疾病,尤其是它发作的时候,那种剧痛对人是一种非常大的折磨。很多人都认为痛风是没办法预防的,谁得痛风谁倒霉,……详细>>

痛风患者能运动吗?注意这4项即可!

虽然痛风不起眼,但痛起来简直要人命,剧烈的疼痛简直让人们苦不堪言。患者在生活方面有很多禁忌,如受凉、高嘌呤饮食以及憋尿等,那患者能不能运……详细>>

治疗痛风的痛风定片

痛风是一种由于嘌呤生物合成代谢增加,尿酸产生过多或因尿酸排泄不良而致血中尿酸升高,尿酸盐结晶沉积在关节滑膜、滑囊、软骨及其他组织中引起的……详细>>

痛风患者不能做无氧运动?春季试试这5种运动项目!

低嘌呤饮食,已经深深烙印在很多痛风患者的心中,但很多患者会因为关节疼痛而直接放弃运动。痛风是因为尿酸代谢异常,尿酸盐在关节和组织部位沉积……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