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为什么双腿不直?因为你已经患上O型腿

2017-09-17 09:15:4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夏天就会烦恼穿衣,因为双腿不直都不想穿短裤和短裙了。可能是自身的肥胖,那只好去减肥。可是再怎么努力也没法改变现状。别人的腿都是直的,而自己的还是不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下面为大家解惑谜团。

O型腿自我判断标准

在双足跟、双足掌并拢,放松双腿直立,如两膝存在距离,就说明是有O型腿了。

一般根据常态膝距和主动膝距两个指标,判断O型腿的轻重程度。

所谓常态膝距,指的是直立时两足踝部靠拢、双腿和膝关节放松时,双膝关节内侧的距离。

主动膝距,指的是直立时两足踝部靠拢、腿部和膝关节向内用力并拢,双膝关节内侧的距离。

根据常态膝距和主动膝距的大小,“O型腿”分为Ⅰ度、Ⅱ度、Ⅲ度和Ⅳ度。

1、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主动膝距为0的属Ⅰ度;

2、常态膝距在3厘米以下,主动膝距大于0的属Ⅱ度;

3、常态膝距在3-5厘米之间的为Ⅲ度;

4、常态膝距大于5厘米的属Ⅳ度。

通过O型腿自我判断发现是O型腿,如果自我感觉不严重的可以采用一些物理性的方法来改变腿型。但是需要大家长时间地重复锻炼才可以。如果是特别严重,出生到现在还是那样不直。建议你上相关医院进行检查出问题再进行有效的腿型恢复。

在家就能完成的纠正腿型动作:

动作一:做夹紧动作

无论是等公车,还是办公室里、看电视时,都要时时记得伸直双腿用力夹紧双膝,一天3-5次,每次15分钟左右。这样不仅能矫正腿型,时间长了,还有瘦腿的功效,特别是瘦大腿。

动作二:上提脚跟

双腿并拢屈膝浅坐于椅子上,大腿与小腿成90度,脚掌向前,双手叠放于大腿上。然后踮起脚,脚掌的后半部分离地,脚趾着地,同时注意双腿施力,肌肉紧绷。脚掌踮起后,进一步绷直双腿,令脚掌后半部分与小腿成一直线,垂直于地面,重心落于脚趾上。

动作三:深蹲

双手叉腰,上身保持直立,双腿张开15—20厘米,脚尖略微向外,吸气时两膝靠拢慢慢下蹲,尽可能深 蹲并停留片刻,感到腿部肌肉紧绷。呼气时慢慢打开双膝,伸直站立,重复10次。

坚持一段时间,会看到腿型发生一些变化。O型腿就会慢慢地远离你,让你重拾女神的外形。穿上短裤短裙也不会觉得自己不好看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判断O型腿 O型腿矫正的小方法 O型腿

如何矫正o型腿

大家对o型腿了解吗?O型腿,医学上称为”膝内翻”。O型腿给患者带来最大的危害就是影响身体健康,影响形体美观,给患者得心理上带来很大的伤害……详细>>

O型腿形成的原因分三类 患上O型腿应该如何治疗?

什么是O型腿?O型腿在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俗称“罗圈腿”、“弓形腿”、“箩筐腿”,形成的原因有缺钙和遗传,更直接原因是走姿、站姿及坐姿一些……详细>>

患上O型腿有哪些危害? O型腿的矫正方法有哪些?

O型腿对于任何人来说都特别影响气质。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所以很多女生比较关心。那什么是O型腿?O型腿会带来一种怎样的危害……详细>>

患上O型腿的六大危害 O型腿应该如何矫正?

爱美是人的天性,随着时代的发展,外形已成为一个人无比看重的条件之一。而O型腿无疑成为了人们变美路上的一颗绊脚石,那怎样才是O型腿呢?O型……详细>>

o型腿怎么矫正效果好

o型腿大家在生活中都应该听说过吧,o型腿给人的第一印象就不是很好,o型腿腿部的畸形不仅仅影响体型与健美,对人体健康也有损害。于是有很多o……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