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把这种豆放进枕头里 一个月后颈椎病保证好

2017-09-15 08:50:57      家庭医生在线

枕头的选择对于预防和治疗颈椎病都是比较重要的,还可有效治疗失眠等病症,于是人们在各式各样的枕头的选择中犯难了,不知道该怎么选择合适的枕头,尤其是可以治疗颈椎病的。

广州军区总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王智运表示,一般来讲枕头的高度必须适中,过高的枕头使颈椎处于屈曲位,会加重椎间盘对脊髓的压迫;枕头可以选择市面上购买的保健枕,使颈椎保持后伸的状态。另外,枕头不能太软,否则不容易控制高度。

最近市面上流行一种“黄豆枕头”,声称治疗颈椎有奇效。那么究竟这样的枕头对颈椎病的防治有用吗?专家说,黄豆枕头还真的有三大好处。

黄豆灌在枕头里面的好处主要有三方面:

一、不需要动,整夜自动有效按摩,预防颈椎病保护脑血管

枕着黄豆枕头睡觉,黄豆就可以有效的按摩到我们的颈部,并且黄豆自动会堆成一个适合颈椎休息的高度。这能让颈椎放松下来,并且享受按摩治疗,效果是很不错的。

二、与人体骨骼硬度相似,不怕按出毛病

黄豆的韧性也与人体骨骼的软硬度相似,对颈椎的生理曲度有支撑作用。加上黄豆的滚动,可对颈部小关节的紊乱和韧带、肌肉痉挛产生良好的按摩作用,有助缓解、防治颈源性头痛。

三、造价低重复使用,按摩+促眠,一气呵成

黄豆多少钱一斤,请人按摩多少钱一次?自己一块布就可以做这个枕头了,压根不需要找专人来按摩。睡着觉就可以按摩颈部,在夜里保护我们的脑血管,而且直接有助于睡眠。

如何做一个合格的黄豆枕头:

1、买 3~4斤干燥的黄豆。如果黄豆不干燥,可以晒一下,也可以把黄豆在锅里炒热,然后自然晾凉,这样可以避免虫蛀和发芽。

2、找一块布,然后反面对折成为一个长度约为50厘米、宽度约20厘米的布袋。封好以后,再反转到正面,这样不会漏豆子。

3、把一端用绳子扎紧,然后把放凉以后的黄豆放进去,留一些空间,让黄豆更加紧实。

4、再把另外一段也同样扎紧,整个枕头就会呈现出枕头体的圆柱形。

完成以后就像是一个大白兔奶糖的形状,这样的枕头就做好了。我们可以每天把枕头放到颈椎下面来按摩颈椎。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智运
擅长疾病:
颈椎病,颈椎骨折,寰枢椎脱位,颅底凹陷症,脊柱侧凸畸形,胸腰椎骨折,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滑脱,腰椎峡... [详细]

(责任编辑:黄超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颈椎 黄豆枕头 枕头 颈椎病

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喝酒对颈椎病的影响?

颈椎病是当今社会发病率越来越高的一种慢性消耗性疾病,该病大多数情况下与不良的姿势有关,症状有轻有重,并且根据病理类型可以分为多种类型,具……详细>>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最好?

颈椎病是由于患者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脱出等原因导致颈椎某些功能出现障碍的疾病,此类患者的表现特征以椎节失稳、髓核突出、骨刺形成……详细>>

颈椎病要不要睡枕头?颈椎病用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的临床表现为颈背部的酸痛,有时为一侧疼痛,有时为两侧上肢疼痛,有些患者所患的颈椎病为特殊类型,容易压迫脊,……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心脏不舒服吗?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属于常见的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很大,甚至会引起多种症状,头痛就是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复杂,患者出现的症状也是……详细>>

颈椎病不睡枕头好吗?颈椎病的正确睡姿?

在一天的24个小时之中,有将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进入睡眠状态的。睡眠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缓解精神,还可以帮助内脏器官休息,帮助身体排毒,对人体……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