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会引起抽搐吗

2017-07-20 16:00:41      

颈椎病会给患者带来的症状表现有所不同,有的患者表示只是感觉到颈椎肌肉僵硬,有些患者会有头晕难受的症状,更有少数患者还会感觉到自己的四肢无力,可所谓是五花八门的表现症状。但是有颈椎病病史的朋友表示自己会有抽搐的症状出现,那么会不会是颈椎病引起的呢?

颈椎病一般是不会出现抽搐症状的,颈椎病的症状非常丰富,多样而复杂,多数患者开始症状较轻,在以后逐渐加重,也有部分症状较重者。常以一个类型为主合并有其它几个类型一起,称为混合型颈椎病。

主要症状是:

1、颈肩酸痛可放射至头枕部和上肢。

2、一侧肩背部沉重感,上肢无力,手指发麻,肢体皮肤感觉减退,手握物无力,有时不自觉的握物落地。

3、其严重的典型表现是:下肢无力,行走不稳,二脚麻木,行走时如踏棉花的感觉。

4、最严重者甚至出现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甚至四肢瘫痪。

5、常伴有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

6、有的伴有头晕,房屋旋转,重者伴有恶心呕吐,卧床不起,少数可有眩晕,猝倒。

7、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出现胃肠胀气等症状。也有吞咽困难,发音困难等症状。

如果出现了抽搐症状那么需要去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了,一般颈椎病是不会出现抽搐症状的,虽然说颈椎病会使得颈椎压迫神经出现一些相应的并发症状,但是与抽搐症状无关。所以出现抽搐现象并不能用治疗颈椎病的方法去缓解,正确的治疗才是最关键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姿不好会引起颈椎病吗?颈椎病会引起血压高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病理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它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其颈椎病的原因有……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失眠吗?颈椎病的自我疗法有哪些?

目前颈椎病发病率比较高,可发于任何年龄,尤其办公室人群比较常见,已经不只是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的专利。为了更好的了解并远离颈椎病,家庭医……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心脏不舒服吗?颈椎病睡什么枕头好?

颈椎病属于常见的疾病,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很大,甚至会引起多种症状,头痛就是颈椎病最常见的症状,颈椎病的类型比较复杂,患者出现的症状也是……详细>>

颈椎病会引起高血压吗?颈椎病康复锻炼法有哪些

颈椎病的出现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如果经常过度疲劳或经常低头做事情都可能会导致颈椎病发生,而且颈椎病出现之后也可能会产生其他的并发症,为……详细>>

脊髓型颈椎病的典型症状有啥?颈椎病会引起背部疼痛吗

现如今,随着工作性质的改变、伏案工作人数的增多,颈椎病的患病人数日渐增多,患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然而有很多患有颈椎病的白领一族对该病却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