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出现7大症状当心患风湿病 患上风湿病后有哪些危害?

2017-05-31 22:33:34      家庭医生在线

风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但是,真正对于这样疾病的认识,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少,很多时候发生疾病人们只会感受到疼痛,我们甚至不知道自己得了风湿病。以下7大症状提示你可能患了风湿病,快看一下吧。

出现7大症状当心患风湿病

1、风湿患者易感冒。原发或继发性免疫功能低下可出现容易感冒。

2、不明原因的发热。对于长期发热,经抗生素或抗结核治疗无效,并排除肿瘤者,一定要考虑风湿免疫病的可能。

3、多系统或脏器损害。多数弥漫性结缔组织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系统性血管炎、系统性硬化症等均可累及全身多个脏器或系统。

4、下背疼痛和交替性臀部疼痛。很多强直性脊柱炎、未分化脊柱关节病等患者可出现这些症状,主要表现为夜间尤其是下半夜背部疼痛而醒,伴晨僵感,活动后症状可得到改善。

5、足跟痛或其他肌腱端部位疼痛。很多的血清阴性脊柱关节病可出现这些表现。

6、肌痛肌无力。如皮肌炎、多肌炎、代谢性肌病及肿瘤诱发的肌病等可出现这种表现。

7、关节肿痛或疼痛。多数的风湿免疫病都有此表现,可轻可重,可持续时间短,也可持续时间长,可同时伴局部发红发热,也可以仅表现为疼痛。可为游走性或固定性,也可呈发作性。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有关节明显的肿胀,非得看病不可了。

患上风湿病后有哪些危害?

1、风湿的发病率很高,而且有很高的致残率,严重影响患者正常的活动和健康。患者瘫痪在床会给家庭带来很多负担,需要有不少的劳力来照顾他们的日常生活。

2、风湿的治疗过程漫长,患者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使很多健康的家庭支离破碎,一些贫困地区的风湿病患者更是欠下大量债务,给整个家庭带来阴霾。

3、该病还会损害内脏重要器官而危及患者生命,有一定的死亡率。风湿病反复发作后会引起病变如心脏受到损坏,病从出现心慌、气短、消瘦、多汗等,形成风湿性心脏病。

风湿病人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1、风湿病病人应选用高蛋白、高维生素及容易消化的食物经过合理的营养搭配及适当的烹调,尽可能提高患者食欲,使患者饮食中的营养及能量能满足机体的需要。

2、风湿病病人不宜服用对病情不利的食物和刺激性强的食品,如辣椒等,尤其是风湿病急性期的病人及阴虚火旺型病人最好忌用。糖类及脂肪也要少用,这是因为治疗风湿病常用糖皮质激素,导致糖代谢障碍,血糖增高,而脂类食物多粘腻,可使血脂胆固醇升高,造成心脏、大脑的血管硬化,并且对脾胃功能也有一定损害。风湿病病人的食盐用量也应比正常人少,因为盐摄入过多会造成钠盐滞留。

3、合理有节制的饮食。患了风湿病后,患者因常见久病体虚,所以在进食时要守时、适量,不可暴饮暴食、饥饿失常。饮食应遵循高蛋白、中脂肪、低糖、高维生素、中热量和低盐的原则,少量多餐,少食刺激性食物,多味佳可口易消化的食物。且膳食中碳水化合物、蛋白和脂肪的比例以3:2:1为合适。

4、另外,茶叶、咖啡、柑橘、奶制品也可能会使风湿病人的症状加重。其风湿病人饮食一般以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高热量、易消化的食物为总原则,经过合理的营养搭配及适当的烹调,尽可能提高患者食欲,使患者饮食中的营养及能量能满足机体的需要并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风湿病人应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少吃生冷、油腻之物。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湿病饮食 风湿病危害 风湿病

导致风湿病形成的4大因素 3类人群更易患上风湿病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初春时节,天气时寒时暖,气温高低不定,致使不少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备受疾病折磨。风湿病主要指累及骨、……详细>>

滑膜炎是风湿病吗?何谓风湿病?

风湿病是危害比较大的免疫系统疾病之一,风湿病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就会导致身体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临床上常见的并发症的类型有关节……详细>>

风湿病的饮食保健 教你风湿病患者怎么吃

风湿病是一组侵犯关节、骨骼、肌肉、血管及有关软组织或结缔组织为主的疾病,其中多数为自身免疫性疾病。发病多较隐蔽而缓慢,病程较长,且大多具……详细>>

风湿病的症状以及治疗中会出现误区有哪些?

风湿病是一种骨质疾病,如果患上了风湿会给患者的骨骼带来很大的伤害。对风湿病疾病大家要多重视,生活中一旦发现疾病要早日的治疗,不要拖延以免……详细>>

阐述风湿病症状及危害

风湿病的主要特征是低烧,关节疼痛并又肿又红。其特点:大关节上通常出现交替发病,膝关节疼肿好了肘关节或肩关节又犯病了。风湿病发作时身上会出……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