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O型腿 > 正文
痛风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生活中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

2017-01-22 10:31:3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所以对于O型腿应该高度重视,平时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在日常生活当中,该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呢!

多由于缺钙和遗传是O型腿形成的两个基础,但更直接的原因,还是在于走姿、站姿、坐姿及一些运动。

走路外八字脚、稍息姿势站立、长期穿高跟鞋、盘坐、跪坐、蹲马步等等,会给膝关节向外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会牵拉膝关节外侧副韧带,长期如此,公牛牌鼻炎灵认为就会导致膝关节外侧副韧带松弛。膝关节内外侧副韧带是膝关节内外侧角度的稳定结构。当外侧副韧带松弛的情况下,内侧副韧带偏大的力量就会牵拉小腿胫骨向内侧旋转,形成膝内翻,即 O型腿 。

生活中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

1、是走姿。千万不能外八字走路。外八字行走时,腿在向侧边用力,给膝关节一个外推的力。这样每走一步,膝关节的外侧副韧带就受到一次牵拉和冲击,长期下去,膝关节外侧副韧带就会松弛,膝关节的外侧稳定结构不稳,膝关节就会向内旋,形成O型腿了。

2、是坐姿。不能翘二郎腿坐,不能盘坐、跪坐。

3、站姿。不能中心落在一条腿上稍息姿势站立。稍息姿势站立的时候,着力的腿,膝关节也会受到向外的力,而内旋角度增加。时间久了,就会形成 O型腿 ,或者O型腿加重。

4、睡姿。睡觉的时候,切切不可交叉脚。

5、运动。踢足球、练武术、打乒乓球等运动能导致O型腿,是众所皆知的了。其实很多田径运动,如果姿势不正确,给了膝关节比较剧烈的向外的冲击,都会导致O型腿。所以运动员中O型腿的比例是很高的。另外,痛风灵发现瑜伽、气功的盘腿动作比较多,也可能导致和加重O型腿。这些动作需要避免。

因此,生活中的很多习惯很重要,如今我们总是随处都能见到无论男女老少坐着的时候在跷二郎腿,对于这种很自觉性的习惯,虽然一时之间很难改掉,但是只要时刻提醒自己,努力改掉不好的习惯才能避免发生O型腿。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预防生活中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型腿的一些常见方法,实际上生活中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型腿有一些是先天性的,有些是由于人们不注意造成的,那么这样的生活中怎么预防o型腿的发生型腿在日常生活当中,如果高度的预防,相信一定会大大减少,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做好对于这种疾病的预防工作,保证自身健康。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O型腿吃什么好 O型腿预防 O型腿

生活中如何预防O型腿?

拥有一双笔直的美腿是很多人的梦想,所以O型腿的存在无疑是人们心里的痛。 详细>>

生活中要如何预防O型腿?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o型腿患者。相信大家都大概有见过O型腿吧,O型腿不仅影响外观,久了还会对心理造成影响。而且O型腿是女孩子特恐惧的事情,……详细>>

预防O型腿从注意走姿做起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O型腿?

对于o型腿这种疾病,相信很多朋友都看到过,这种疾病,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美观,给患者的信心带来了极大的打击,同时也给他们造成了巨大的心理压力……详细>>

怎样预防宝宝O型腿呢?

O形腿或者X型腿不仅外形难看,走路难看,还有可能影响大脑的发育,所以家长们一定要知道小儿O型腿或X型腿的预防方法,远离X型腿或O型腿,让……详细>>

O型腿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如何预防O型腿?

0型腿, 医学上称为”膝内翻”。以两下肢自然伸直或站立时,两足内踝能相碰而两膝不能靠拢为主要表现的畸形疾病。那么,O型腿有哪些危害表现呢……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