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质疏松 > 正文

谈谈哪些人易患骨质疏松

2016-12-13 21:58:50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患有骨质疏松这种疾病的人是比较多的,长期酗酒者,以及喜欢高盐饮食者,才会导致骨就是长期偏食者,会造成蛋白合成不足。缺乏运动的患者,身体的脂肪过量的丢失和雌激素的严重缺乏,导致骨质疏松的形成。下面让我们来具体的去了解一下,哪些人易患骨质疏松。

易患骨质疏松的4类人

1、酗酒者

酗酒导致骨密度降低,酗酒使成骨细胞功能受抑制,抑制人骨生长因子,使睾酮水平下降,易导致骨松和骨折。有专家建议:饮酒者每天乙醇摄入量在11~29克为宜,高于30克为过量,有害健康。

2、喜欢高盐饮食者

高盐饮食也是骨松症的高危险因素,因为钠排出同时也带尿钙排泄,从而导致骨丢失。

3、长期偏食者

偏食会致钙、蛋白质等营养素的缺乏,导致骨基质蛋白合成不足。

4、缺乏运动者

足不出门,长时间打电脑、看电视,体育活动太少者,也易患骨质疏松症。适量运动,尤其是负重运动,可以增加骨峰值和减少及延缓骨量丢失。运动可提 高雌激素和睾丸酮水平,使钙的吸收和利用增加,肌肉发达则骨粗壮,骨密度高。但过度的运动可导致青春期的延迟,身体脂肪的过量丢失和雌激素的严重缺乏,易 导致骨质疏松症。

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

1。 骨质疏松患者需服用钙质补充物,可将钙质补充物置一锭於醋中。因此,这是属于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式之一。

2。 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需要从饮食中摄取足够的钙质。 熬骨头汤时加些醋,可帮助溶解骨头中的钙。 不要吃太多的肉,以免蛋白质促使钙质排出,而导致骨质疏松患者的钙质流失。

3。 骨质疏松患者需注意磷酸的摄取量,理想的摄取量钙质与磷酸应是1:1,因钙质较 不易被吸收,所以应增加钙质的吸收量。这也是属于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式之一。

4。 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需注意摄取足够的维他命D,以帮助吸收钙质。 骨质疏松患者以运动强健骨骼,可增加骨骼的矿物质含量。

(责任编辑:詹远 )

怀孕会导致骨质疏松吗?哪些人易患上骨质疏松

骨质疏松症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类型,患上骨质疏松症会导致患者的生活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大家对这种疾病都比较关心,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中……详细>>

骨质疏松有哪些的危害

骨质疏松这个疾病近几年来就比较高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人们在承受着骨质疏松的困扰,只是人们并不知道这个疾病的严重性,也不了解关于这个疾病的……详细>>

男人吃过饱容易患骨质疏松?

人们在对待饮食的量上,“吃要吃饱”仍是相当多的人的饮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饮者大有人在,毫无节制的饮食使人的胃、肠等消化系统时时处于紧……详细>>

男人吃过饱容易患骨质疏松

人们在对待饮食的量上,“吃要吃饱”仍是相当多的人的饮食要求,一日三餐都狂吃海饮者大有人在,毫无节制的饮食使人的胃、肠等消化系统时时处于紧……详细>>

骨质疏松的饮食治疗

食疗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对于治疗骨质疏松的效果很好,对骨质疏松患者十分有益。那常见的食疗治疗骨质疏松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