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

2016-10-28 09:48: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强直性脊柱炎的发病年龄多在15-30岁,40岁以后发病者少,其中以青年男性居多。为了让大家多了解一些基本常见,本文将详细介绍强直性脊柱炎的常见症状。

一、初期症状

对于15~25岁青年,尤其是青年男性。强直性脊柱炎一般起病比较隐匿,早期可无任何临床症状,有些病人在早期可表现出轻度的全身症状,如乏力、消瘦、长期或间断低热、厌食、轻度贫血等。由于病情较轻,病人大多不能早期发现,致使病情延误,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二、关节病变表现

强直性脊柱炎的病人多有关节病变,且绝大多数首先侵犯骶髂关节,以后上行发展至颈椎。少数病人先由颈椎或几个脊柱段同时受侵犯,也可侵犯周围关节,早期病变处关节有炎性疼痛,伴有关节周围肌肉痉挛,有僵硬感,晨起明显。也可表现为夜间疼,经活动或服止痛剂缓解。随着病情发展,关节疼痛减轻,而各脊柱段及关节活动受限和畸形,晚期整个脊柱和下肢变成僵硬的弓形,向前屈曲。

1、骶髂关节炎

大多数患者最先出现腰骶部或臀部疼痛。可放射至大腿及腹股沟,伴僵硬感,休息不能缓解,活动可以减轻。严重的可影响睡眠。脊柱活动受限:脊柱自下而上受累,出现腰背痛、胸痛、颈痛和僵硬,伴活动受限,驼背畸形,最后整个脊柱强直。

2、其他部位附着点炎症

胸肋关节、肋椎关节受累时,可出现束带状胸痛,并且在吸气、咳嗽、打喷嚏时疼痛加剧,胸廓扩张受限。还可出现髂嵴、大转子、足跟等部位的疼痛和压痛。

3、外周关节病变受累

关节是非对称性的,其症状为肿痛、僵硬,以下肢髋、膝、踝大关节多见。关节外病变:眼部病变比较常见,例如葡萄膜炎、结膜炎等。如果病情发展到晚期,可出现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心脏传导阻滞、心包炎、肺纤维化、马尾综合征及肾损害等症状。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 症状 脊柱炎 脊柱炎 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

随着生活的压力,我们的脊柱也逐渐出现问题,其中强直性脊柱炎较为多见,其主要的表现为疼痛,严重影响着生活和工作。下面为大家介绍强直性脊柱炎……详细>>

几个强直性脊柱炎的主要症状与明显症状

在现代生活中,强直性脊柱炎是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它的发生跟生活习惯有着直接关系。但是, 很多患者患上这种疾病都不能够及时的发现。所以,知……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强直性脊柱炎是现在很常见的骨科的疾病,患上这个疾病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那么下面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下疾病……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