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脖子疼痛是颈椎病吗?

2016-10-11 15:29:10      

1、颈椎病:颈椎病发病初期,表现为脖子疼、无法转动、僵硬,有些患者还可以有明显的压痛点,随着病情加重,颈肩部出现牵扯疼痛,患者可有头晕、眼花、症状,中后期可出现手握不住东西,下肢行走无力、腿麻、间歇性跛行等症状。

2、颈部扭伤和落枕:由于颈部活动不当或睡眠体位不良导致局部肌肉被扭伤。压痛点不像颈椎病位于棘突部,而是位于肌肉损伤部,以肩胛内上方多见,患者脖子疼扭转不利、颈肩酸痛且伴有肌肉痉挛,可触及压痛明显的条索状痉挛肌束。颈部牵引不像颈椎病那样症状消失或缓解,反而疼痛加剧。

3、肩周炎:肩周炎疼痛往往在肩关节处,颈部症状仅为受牵拉后产生。其特征为肩关节活动明显受限,X线片表现无明显颈椎病理改变。

4、肌纤维组织炎:风寒、潮湿、劳累、扭伤等均可诱发此病。局部肌肉僵硬,以酸痛为主,范围较大,多无固定压痛,按揉有明显舒适感。

5、颈部肌肉劳损:颈部肌肉劳损也叫颈肌纤维肌炎,是由于颈部反复的急慢性损伤软组织,出现颈部肌肉创伤性无菌炎症及疼痛,刺激肌肉产生持久的收缩状态,出现肌紧张,肌肉长期痉挛造成局部软组织血管痉挛,肌肉和筋膜供血不足,营养障碍,组织无菌性炎症加重,如此形成恶性循环,使疼痛更加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脖子疼怎么治疗?陈醋治疗颈椎病吗?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症,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症、颈椎间盘突出症的总称。在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原因是由于不良的姿势、体位等……详细>>

颈椎病并非只是脖子疼

颈椎病可发于任何年龄,以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多。其表现常为颈、肩臂、上背及胸前区疼痛,手臂麻木,肌肉萎缩,甚至四肢瘫痪。专家提醒:颈椎……详细>>

上班族经常左边脖子疼是颈椎病吗

当颈椎病累及交感神经时可出现头晕、头痛、视力模糊,二眼发胀、发干、二眼张不开、耳鸣、耳堵、平衡失调、心动过速、心慌,胸部紧朿感,有的甚至……详细>>

脖子疼和颈椎病有什么区别?

脖子疼和颈椎病有什么区别?,脖子痛的症状基本和颈型颈椎病相似。主要表现为局部疼痛,颈椎病更多的活动首先和僵硬。患者一旦脖子疼,基本就是劳……详细>>

脖子会“响”是颈椎病吗?

可以肯定的,脖子会“嗝嗝”作响并不是颈椎病所造成的,因而瘫痪也就更无从谈起了。那么脖子响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脖子响在医学上通常被称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