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筋膜炎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如何正确预防骨膜炎

2016-10-19 16:15:37      

如何正确预防骨膜炎?骨膜炎是由于平时体育活动少或肌体协调能力差而突然加大运动训练导致的,那么如何正确预防骨膜炎?专家为大家讲述如下。

如何正确预防骨膜炎?

1、尽量避免在太硬及凹凸不平的地段上锻炼。

2、运动前作好准备活动,以增强小腿的适应力,不要突然加大运动量,更不要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直接进行强度训练。

3、注意掌握训练的动作要领,注意跑跳时要放松和落地时的缓冲,在运动训练后作小腿自我按摩和热水浴,以便放松肌肉,消除疲劳。

4、在进行各项体育锻炼时要遵守循序渐进的原则,不能急于求成。

骨膜炎的症状:

1、局部症状:血源性骨髓炎早期有局部剧烈疼痛和跳痛,肌肉有保护性痉挛,肢体不敢活动。患部肿胀及压痛明显。如病灶接近关节,则关节亦可肿胀,但压痛不显着。当脓肿穿破骨质、骨膜至皮下时,即有波动,穿破皮肤后,形成窦道,经久不愈。

2、全身症状:在急性血源性骨髓炎,全身症状严重。前躯症状有全身倦怠,继以全身酸痛,食欲不振,畏寒,严重者可有寒战,多有驰张性高热达39~41℃,烦燥不安,脉搏快弱,甚至有谵妄,昏迷等败血症现象,亦可出现脑膜刺激症状。此病人往往有贫血脱水和酸中毒。伤后引起的急性骨髓炎,除非有严重并发症或大量软组织损伤及感染等,一般全身症状较轻,感染多较局限而少发生败血症,但应注意并发厌气菌感染的危险。

治疗骨膜炎有什么方法?

全身疗法

应针对骨膜炎病因加以处理,由全身传染病或病灶感染所致者,应给予磺胺剂或抗生素,必要时应用激素。同时,清除可能存在的原发病灶,结核性者须用抗痨药物;梅毒性者则行驱梅疗法。

局部疗法

炎症期可热敷,已化脓者可切开引流;结核性者切开后需刮除腐骨及坏死组织并注入链霉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膜炎的发生很重要

预防骨膜炎的发生是很重要的,那具体要怎样做呢?平时注重腰部锻炼,起居要避风、寒、湿、劳逸结合,饮食结构要合理。预防工作应从学校、家庭、工……详细>>

骨膜炎是怎么回事?坚持做到这6点,可预防!

骨膜炎是各种原因导致覆盖在骨表面的骨膜充血、水肿,造成骨膜的损伤,引起骨膜炎。常见的原因是不经常锻炼的人突然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就会造成肌……详细>>

膝盖骨膜炎怎么治疗

膝盖骨膜炎怎么治疗?骨膜炎是由于骨膜及骨膜血管扩张、充血、水肿或骨膜下出血,血肿机化,骨膜增生及炎症性改变造成的应力性骨膜损伤或化脓性细……详细>>

骨膜炎有哪些表现症状?

骨膜炎有哪些症状?骨膜炎比较常见的是眼眶骨膜炎、胫骨骨膜炎等。骨膜炎对症治疗才是最好的处理方法,那骨膜炎都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详细>>

骨膜炎要做哪些检查项目?

骨膜炎要做哪些检查诊断呢?骨膜炎是一种多发性疾病,其发病部位主要在膝关节。是骨膜受到刺激产生炎症,造成分泌液失调形成积液的一种关节病变。……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