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引起视力模糊

2016-10-13 14:30:54      

通常颈椎病病症都比较复杂,所以常把把颈椎病分为劲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等几种。不同类型的颈椎病都有着自己的症状,所以在生活中了解颈椎病引起哪些症状的时候需仔细分别,确定是哪一种类型的颈椎病。才好采取相应的措施去治疗。

早期颈椎病一般症状较轻,引起不了人们的重视,等到后期出现症状后往往表现较重,许多颈椎病患者在未发现颈椎病或在颈椎病的早期,常会无明显原因出现视力障碍的问题,如常表现的视力模糊、双眼干涩、尤其是看书写字时或低头工作时加重。

临床还会发现这些患者的眼裂增大,一侧颜面部出汗较多,由于对颈椎病知识了解缺乏,常在眼科就诊,诊断各种各样,但经过一系列治疗仍无明显效果,症状没有明显改善。

临床上很多疾病都可引起视力模糊,如角膜病变,眼玻璃体病变、眼底病变或眼动脉的各种病变等,而颈椎病引起的眼部病变主要是由于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

眼底动脉的调节是由交感神经支配的,而此处的交感神经是来源于第二胸椎以下的脊髓侧角的神经纤维。当颈椎椎体发生退变时,对其周围的交感神经纤维产生刺激,导致眼底血管的不正常舒张和收缩,从而影响眼底视网膜及眼周围组织的血液供应,出现视力障碍症状。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可造成视力模糊

专家说,眼睛视物模糊,眼睛有胀痛感,可能是患上了颈椎椎间盘突出。眼睛有了模糊或者胀痛的症状,很少人会想到病根在颈椎。眼痛医眼,结果症状可……详细>>

颈椎病可造成视力模糊

眼科检查常查不出明显的病因,按颈椎病冶疗则视力改善。颈椎病影响视力的原因可能与颈椎病造成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有关。详细>>

颈椎病容易引起哪些身体症状?颈椎病会影响心脏吗?

颈椎病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发病率非常高,尤其年轻人长时间玩手机,所以发病率更是要高于中老年患者。患有颈椎病后患者会出现颈部疼痛,头晕头……详细>>

颈椎病引起的视力障碍有啥特点

眼部症状与头颈部姿势的改变密切相关,不少人感到头部在某一特殊姿势时,眼部症状和颈椎病症状都减轻,而另一姿势时则加重。眼科检查常查不出明显……详细>>

颈椎病会影响视力吗

视力障碍:为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甚至视野缩小、视力锐减。这些颈椎病的早期症状与颈椎病造成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及椎基底动脉供血不足有关。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