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恢复期患者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

2016-10-03 18:21:27      

腰椎间盘突出将给人们生活带来严重的后果,所以,有人会想知道对于恢复期患者的运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都有哪些,那么,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症患者的运动是那些?腰椎间盘突出运动如下:

腰椎间盘突出治愈后适合做哪些体育锻炼

(1)抱膝触胸 仰卧位双膝屈曲,手抱膝使其尽量靠近胸部,但注意不要将背部弓起离开床面。

(2)压腿 坐在床面上,一膝微屈,另一下肢伸直,躯干前倾压向伸直的下肢,然后交换成另一下肢。此动作也可在站位进行,下肢放在前面的椅背上。

(3)爬行和膝盖碰肘 膝盖和上肢腰慢慢放松,重复10次,侧下肢伸直,跪在同一边尽可能接触手肘。重复15次。 

(4)侧卧位抬腿 侧卧位,上侧腿可伸直,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是下侧膝微屈,上侧腿侧抬起,然后慢慢放下,反复数十次。

(5)仰卧抬起骨盆 仰卧位双膝屈曲,这种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是以足足和背部作支点,抬起骨盆,然后慢慢落下,反复20次。该动作能矫下骨盆前倾,增加腰椎曲度。

(6)直腿抬高 仰卧位,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会将双手压在臀下,慢慢抬起双下肢,膝关节可微屈,然后放下,重复15次。

(7)膝仰卧起坐 仰卧位,双膝屈曲、收腹干,双手摸膝盖。这是一种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方法有哪些?适合腰椎间盘突出的运动有哪些?

腰椎间盘突出是骨科常见的疾病,其症状主要表现为腰部或者腿部的疼痛、麻木、运动受限等。目前,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多以保守治疗为主,通过药物减……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治疗误区是什么?

腰椎间盘突出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疾病,所以有很多人都知道这种疾病。生活中一些人自认为很了解腰椎间盘突出,就会忽视一些误区的存在,这对患者是……详细>>

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关键

这是因为大家在治疗时,没有注意到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关键,没有从引发疾病的根源着手,病情自然就会反反复复的。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

腰椎间盘突出的临床症状表现?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患病的原因多是由于自己特殊的工作性质导致的,而且患病的多为青壮年,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