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风湿 > 正文

老年人患上风湿病的原因

2016-09-30 16:01:36      

风湿这种疾病的人群主要还是老年人,疾病出现后,让患者的晚年生活受到影响,这跟患者的身上素质有很大的关系,人们需多注意其中的因素,那么,老年人患上风湿病的原因是什么呢?

老年人患风湿的原因

(一)免疫因素

经过大量的研究证明。免疫异常是导致人们患上风湿疾病的主要原因,有大部分的疾病都是因为免疫因素而导致的。如类风湿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

(二)内分泌因素

老年人在生活中经常会患有各种的疾病,所以很多人都会采用大量的激素来进行治疗。经过研究发现大量的雌性激素的应用也是导致此病的比较常见的原因。

(三)感染因素是风湿病发病的原因

感染也是导致此病的常见愿意之一。如风湿病的发病与A型溶血性链球菌的感染有关,强直性脊柱炎与肺炎克雷伯氏菌感染有关,类风湿关节炎与微生物感染有关。

(四)风湿病发病的原因还有其他因素

人们在生活中所生活的环境、接触的一些化学物质也是导致人们患上此病的原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风湿病形成的4大因素 3类人群更易患上风湿病

春天,万物复苏的季节,是一年四季的开始。初春时节,天气时寒时暖,气温高低不定,致使不少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备受疾病折磨。风湿病主要指累及骨、……详细>>

出现7大症状当心患风湿病 患上风湿病后有哪些危害?

风湿病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听到的,但是,真正对于这样疾病的认识,在我们生活中还是比较少,很多时候发生疾病人们只会感受到疼痛,我们甚至不知道……详细>>

遗传因素是风湿病的原因之一

生活中许多朋友都备受风湿病的折磨,如果不了解风湿病因是特别不利于风湿的治疗的。风湿病是哪些因素引起的?风湿病会因为遗传因素,免疫因素,感……详细>>

风湿病主要的原因

很多人都不知道患了风湿病是什么原因,在不知不觉中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那么到底这种疾病的主要原因是哪些呢?详细>>

患上风湿病怎么办? 9款民间偏方让你告别风湿

风湿病是一种非常常见的关节疾病,它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痛苦,特别是在阴雨天的时候,更加让人感觉无比地难受,今天给大家带来了治疗风湿病的民间……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