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年轻人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2016-09-30 11:47:53      

很多的患者都知道类风湿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有的患者放弃治疗,有的患者寻求各种偏方,那么,年轻人得了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办?

1、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致残率较高,所以对于其治疗务必要越早越好。类风湿是一种十分可怕的自身免疫性疾病,主要表现为对称性小关节肿胀、疼痛、晨僵、关节畸形及功能障碍等症状,多数患者病程迁延,如不及早合理治疗,易导致病情进一步加重,出现关节骨破坏、畸形,甚至瘫痪,还会出现关节外并发症(严重贫血、乏力、心肺疾患等),其治疗效果较差。

2、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应该标本兼治,不可指标不治本。在类风湿治疗历程中,经历了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以非甾体消炎止痛及激素为主治疗,虽然当时部分患者在近期治疗中其关节肿痛能较快缓解,但发现一经减药或停药,患者病情不但反复,而且加重,并导致关节变形或致残。

3、治疗过程中应该长期坚持,切不要见到一点效果就停止治疗。治疗类风湿的药大多起效缓慢,所以患者切记不可性急。

4、应该选择正规医院进行,不要随便自己选药。由于类风湿是一种难治性慢性病,从而一些江湖医生,抓住患者病急乱投医的心态,打着“包治类风湿、永不复发”的旗号,给患者服所谓的单方、偏秘方,其疗效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关节晨僵或患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并发症

老年类风湿关节炎病人与60岁以下病人有所不同,自有其一定特点:男性病人的此例有所增加;急性发病者较多;首发关节炎表现在肩、膝等大关节者较……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严重么?类风湿性关节炎发烧怎么办?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以关节病变为主的慢性全身性自身免疫性疾病,其主要的临床表现为关节和肌肉游走性酸楚中灼疼痛、重则会出现关节僵硬,畸形和……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调理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相信大家对类风湿关节炎并不是很陌生,相信有很多人或者身边的朋友都患有类风湿关节……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什么?高危人群有哪些呢?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