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腱鞘炎 > 正文

请问跟腱炎需饮食注意的有几个方面?

2016-09-27 11:48:44      

饮食忌吃牛肉鸡肉姜和燥火食物,平时忌口烟酒、腥、辣、热性食物,常见的有辣椒、海鱼、河海虾等水。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要避免糖、酒、咖啡。这些物质将阻挠复原过程并扰乱体内的矿物质平衡。

跟腱炎吃哪些食物对身体好:宜食活血化淤、芳香开窍的食物,如三七、山楂、藿香、薤白、荠菜等。另外多吃一些新鲜蔬菜、水果、豆类的食物是很好的选择,平时应该要避免如油炸、烧烤、过咸、过甜的食物。病程后期宜食补气益血、滋补肝肾等含营养的食物,如葡萄、黑豆、枸杞子、桂圆、龟肉等,忌食麻辣、腥腻等厚味及烟酒刺激之品。

健身前不宜吃的食物

避免会给你带来胃气胀的食物

一个烤地瓜和一把坚果也许很适合在运动前稍稍补充能量,不过这种食物组合也许会在你的肚子里发生胀气,让你不停想要放屁。如果你知道某些食物会令你胀气,那么这就不是你运动前最好的零食选择。

纤维食品不推荐

高纤维的食物能增进你的胃肠蠕动,但是运动前食用它很可能让你跑厕所。典型的高纤食物有:玉米,黑豆,红豆,豌豆,牛油果,全麦面包,梨,覆盆子,西兰花,杏仁。

选择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的套餐

碳水化合物比蛋白质更能为你的身体补充能量,所以最好确保你选择的零食里重点含有碳水化合物。而简单的碳水化合物食品最好,因为它们比复杂的碳水化合物更容易被吸收。

难消化的食物

坚硬油腻的食物难以消化,比如你运动前吃掉两个油腻的糯米麻团,那么算提前半个小吃吃完,它们也可能堆积在你的胃里隐隐的提醒你。

正确选择能量条

大部分能量条的卡路里含量都高达200-250,所以你最好在运动前只吃一半,然后另外一半留到运动后的休息时间吃。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请问跟腱炎需饮食注意的有几个方面?

饮食忌吃牛肉鸡肉姜和燥火食物,平时忌口烟酒、腥、辣、热性食物,常见的有辣椒、海鱼、河海虾等水。勿吃任何柳橙类水果尤其是橘子、橙子。也要避……详细>>

请问跟腱炎的诊断方法有哪些?

跟腱炎是发生在跟腱的炎症。跟腱是从腓肠肌延伸到跟骨的坚韧带状组织。在奔跑时,腓肠肌收缩使足跟抬高,前半足触地。跟腱由于受到反复暴力引起炎……详细>>

请问跟腱炎病人的饮食宜忌是什么?

患有跟腱炎严重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给人们的身心发展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日常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预防疾病的发生,好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患有……详细>>

请问治疗跟腱炎有什么好方法

跟腱,是人体较大的肌腱之一,是维持人体直立步行的重要结构。一旦它出现毛病,有了炎症,肌腱炎就出现了。那么治疗肌腱炎有什么好方法呢? 跟腱……详细>>

请问跟腱炎要怎样才能诊断出来

为了诊断跟腱炎,医生需要检查脚部,并可能需要进行跟腱部位的 X 片检查,以排除其他可能引起跟腱处疼痛的疾病。另外,医生可能还会询问有关的……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