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骨折后怎么样才能恢复得更快呢?

2016-09-26 16:11:06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折的恢复却需要很长的时间,“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也是很多朋友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我们看看骨折后怎么样才能恢复得更快呢?

骨折的病人由于疼痛,卧床不活动,消化功能不好,可引起身体代谢的变化,最明显的是蛋白质的负平衡(即蛋白质的消耗大于饮食中蛋白质的摄入)。外伤所致的失血也是体内营养的损失。

而且,骨折的愈合、软组织的修复,都需要充足的营养物质供应,如果饮食调节不好,营养跟不上,不仅影响病人对骨折、软组织损伤的耐受力,而且还会影响骨骼和伤口的愈合及病体的康复。

所以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营养、清淡的食物,宜采用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要多食用些动物的肝、肚、排骨汤、鸡、蛋、鱼肉及豆制品、牛奶,并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还有的骨折病人,在遇到骨折时,由于不了解骨折,一时不知所措,觉得居然出了这么“大”的事,甚至还有的直接心情就崩溃了,导致不能积极的接受治疗,或者一直抱有对治疗的担心,这些都是不利于病情的,所以骨折病人还应该要多了解一下骨折这种疾病,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会有利于身体的恢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能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骨折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骨折后怎么样恢复得更快?

骨折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可以说是非常常见的。由于受到外力影响,或者由于自身发力不当都是容易引起骨折的,骨折在很短的时间就可以产生,可是骨……详细>>

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呢?哪些因素会影响恢复?

通常来说骨折就是骨组织的完整性或者连续性受到破坏,骨折后通常蛔虫出现局部疼痛、肿胀机功能障碍等。详细>>

腰椎骨折的下床步骤包括哪些?腰骨折后怎样恢复得快?

腰骨折又分为压缩性骨折,爆裂性骨折等。腰椎骨折的患者多为由高处跌落时臀部或足着地、冲击力向上传至胸腰段发生骨折。腰骨折以后的病人,首先需……详细>>

脚骨折的发病原因和症状有哪些?怎么样才能够恢复呢

对于那些经常打篮球或者踢足球的人来说,比较容易产生的一种伤病就是脚骨折,这个病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别的原因也能够……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