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6-09-23 15:24:34      

据权威骨科专家解析,强直性脊柱炎会因为不同的发病形式和不同的时期表现出不同的症状,那么到底得了强直性脊柱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一)不同的发病形式引起的症状表现

(1)发病缓慢、全身症状较轻者。这类患者的症状主要表现为:间断发作骶髂或周围关节疼痛、发热、盗汗;也或有轻度贫血,症状可能会逐渐加重,此类患者往往因为疼痛症状较能忍受而很少主动治疗。

(2)急性发病者。此类患者往往是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突然出现腰腿痛或骶尾疼痛,痛重难忍,影响正常功能,多有发热、口渴、胸闷、舌苔腻、脉数等。

(二)强直性脊柱炎早期和晚期不同的症状表现

(1)早期强直性脊柱炎:早期强直性脊柱炎表现为关节滑膜细胞肥大、增生,淋巴细胞和浆细胞浸润,关节滑膜炎症显着,肉芽组织增生,附近的软骨组织有慢性炎症坏死。强直性脊柱炎大关节滑膜炎症不如类风湿关节炎(RA)显着,强直性脊柱炎肉芽组织增生与RA肉芽组织增生相似,同样附近骨质有慢性炎性病灶改变。

(2)强直性脊柱炎晚期的主要表现症状为驼背。随着病情的发展,整个脊柱开始自下而上的发生强直,刚开始表现为腰椎前凸慢慢消失,而后开始驼背畸形,颈椎活动开始受到限制。除了关节外,还有一些其他的表现,比如,眼葡萄膜炎、结膜炎等,以及心传导系统受累等,很多的下肢麻木、肌肉萎缩等神经肌肉症状也变得较为常见,而且到了晚期,患者还会伴有严重的骨质疏松症状,生活中很容易发生骨折,甚至对患者造成更为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据权威骨科专家解析,强直性脊柱炎会因为不同的发病形式和不同的时期表现出不同的症状,那么到底得了强直性脊柱炎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症状有哪些?

强直性脊柱炎会累及骶髂关节,引起脊柱强直和纤维化,造成不同程度眼、肺、肌肉、骨骼病变,属自身免疫性疾病。强直性脊柱炎属于风湿病的一种,如……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的早期有哪些表现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是四肢大关节,以及椎间盘纤维环及其附近结缔组织纤维化和骨化,以及关节强直为病变特点的慢性炎性疾病。很多会计,银行工作人员等,……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