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肩周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肩关节脱位弹响肩老年性肩周炎肩手综合征四边孔综合征

缓解以及预防肩周炎的小动作

2016-09-22 17:07:40      

肩周炎,因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故又称“五十肩”。本病因睡时肩部受凉引起者,又称“漏肩风”、“露肩风”;因局部活动明显受限,形同冻结,故又称“冻结肩”等。

几个缓解和预防肩周炎的小动作

1、体后拉手法:自然站立,在患侧上肢内旋并向后伸的姿势下,健侧手拉患侧手或腕部,逐步拉向健侧;另外,还可以在身体正面,用正常上肢辅助患肢抬上臂。

2、屈肘甩手法:背部靠墙站立,或仰卧在床上,上臂贴身、屈肘,以肘点作为支点,进行外旋运动。

3、 大鹏展翅:手心向下平举双上肢,抬举30度左右,放平后再抬举。

4、头枕双手法:站立或仰卧,两手十指交叉,放在头后部(枕部),先使两肘尽量内收,然后再尽量外展。

5、背手下蹲法:身体背向桌子,双手臂向后,双手平放在桌面上,身体缓慢垂直下蹲。

6、爬墙法:离墙一尺侧身站立,患肢从低往高向上爬墙,还可以站立在门或单杠旁,尽量抬臂,双手往上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教你五小动作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患者的锻炼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循序渐进地进行,如果锻炼方法不对,用力太猛,可能造成新的关节损伤。只要坚持每天按照正确的方法锻炼,就能……详细>>

哪些原因可引起肩周炎? 4个小动作轻松缓解肩周炎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如何缓解肩周炎 教你几个小动作

肩周炎是老年人和白领族最常见的疾病,而且随着年龄增长,肩关节更容易疼痛。那么如何缓解肩周炎的痛?下面由专家教大家介个缓解和预防肩周炎的小……详细>>

缓解肩周炎有3个小动作 肩周炎切忌拖着不管

现在年轻人的肩周炎越来越多,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整天坐着不运动,常常练练这三个动作,对缓解肩周炎的不适很有帮助,赶快来试试吧!肩周炎困扰……详细>>

预防肩周炎的小动作介绍 治疗肩周炎有食疗方别错过

肩周炎,因多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故又称“五十肩”。本病因睡时肩部受凉引起者,又称“漏肩风”、“露肩风”;因局部活动明显受限,……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