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髓炎 > 正文

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

2016-09-22 09:26:39      

据了解许多人患上骨髓炎都是因为某些因素引起感染导致的,因此要预防骨髓炎就必须积极的避免骨髓炎的感染,这一点对预防骨髓炎是非常重要的。那主要的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

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1、创伤性感染

是主要的骨髓炎的感染途径,如刀伤、弹伤、开放性骨折或闭合性骨折,或关节手术时无菌操作不严等情况,病原菌直接由伤口侵入骨组织,引起骨髓炎。临床上称为创伤性骨髓炎,约占33.3%。

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2、蔓延发生感染

即直接由邻近的化脓病灶蔓延到骨组织而引起骨髓炎,如指(趾)端感染引起的指(趾)骨髓炎,同样属于骨髓炎的感染途径。临床上称为感染性骨髓炎,约占15%。

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3、血源性感染

发病前大都有一个未曾正确处理的化脓性感染病灶,如脓肿、疔痈、扁桃体炎等。细菌通过血液循环被带到骨组织而发生骨髓炎,是最常见的、最主要的感染途径。在临床上,由血源性感染途径而发生的骨髓炎称为血源性骨髓炎。据我们治疗中观察,这种类型的骨髓炎约占51%。这是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中比较主要的一种。

以上介绍的就是主要的掌骨骨髓炎的感染途径,相信大家对此应该有一定了解了。要是患上骨髓炎一定要立即去医院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对患者造成更加严重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髓炎的症状有哪些?骨髓炎能治好吗?

骨髓炎是一种骨的感染和破坏。主要是由需氧菌、厌氧菌、分枝杆菌和真菌引起。好发育长骨。患病后患者可出现骨骼坏死,影响身心健康和行为能力,严……详细>>

骨髓炎的检查程序有哪些?骨髓炎疼痛怎么办?

骨髓炎多是由于金黄色葡萄球菌和乙型链球菌感染引起的,也有一些骨髓炎会继发于骨折后愈合不良,如果怀疑发作了骨髓炎,那么一定要及时进行检查,……详细>>

骨髓炎的手术治疗 什么方法能治好骨髓炎

对于骨髓炎的治疗,我们大致可以分为手术治疗,中医治疗两大类,而且但从效果上来将,这两种方式也是经临床验证比较有效的,当然也不乏一些偏方……详细>>

骨髓炎的治疗要点与误区

选择什么方法治疗骨髓炎有助于患者痊愈?骨髓炎虽然是个让人头疼的问题,但是其治疗并不困难,随着医学的发展,目前可以从中西医两方面解决骨髓炎……详细>>

骨髓炎有哪些症状?中医如何治疗骨髓炎?

骨髓炎的发生不易被察觉,骨髓炎一般是由于抵抗力低下或是细菌入侵机体所引发,当身体出现不舒适,感觉关节有疼痛感的时候,很多的患者可能想不到……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