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骨折 > 正文

鼻骨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

2016-09-07 16:51:48      

鼻骨骨折是一种由于遭受撞击或跌撞而导致的损伤,鼻骨骨折后,单看外形是看不出来的。那么,鼻骨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呢?

很多人由于一些外界因素而导致了鼻骨骨折的情况,这样的后过会引发很多的后遗症。

由于,外鼻突出于面部,易遭受撞击、跌撞、枪弹及爆炸弹片的损伤。外鼻创伤占鼻部创伤的50%,其中以裂伤和鼻骨骨折多见。骨折类型与暴力的方向和大小有关。外鼻外伤常伴鼻中隔外伤,出现软骨脱位、弯曲、骨折、粘膜撕裂及鼻中隔穿孔等。

(一)移位和畸形:鼻骨骨折的类型取决于暴力的性质、方向和大小。

(二)单纯挫伤显示外鼻肿胀及皮下瘀血。

(三)鼻中隔如发生骨折、脱位,可出现鼻塞,鼻中隔软骨偏离中线,近鼻前庭处突向一侧鼻腔,粘膜撕裂,软骨或骨质外露。如鼻中隔粘膜下出现血肿,则在中隔一侧或二侧显示膨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骨骨折有哪些临床症状呢?

鼻呼吸障碍 鼻骨骨折后可因骨折片移位、鼻粘膜水肿、鼻中隔血肿及血凝块存积等原因,使鼻腔阻塞而出现鼻呼吸障碍。 详细>>

鼻骨骨折的典型症状

鼻骨骨折可单独发生,严重者可合并鼻中隔骨折、软骨脱位、上颌骨额突、鼻窦、眶壁、颅底等的外伤,导致相应部位结构及功能的异常。 鼻骨骨折的典……详细>>

鼻骨骨折有哪些不良后果?

鼻骨是比较脆弱的,如果一旦受到了某些外力的作用,就有可能会发生骨折,一旦发生鼻骨骨折,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疗不得……详细>>

鼻骨骨折诊断标准

外鼻突出于面部中央,因遭受撞击、跌碰所致的损伤占鼻部创伤的50%,其中以裂伤和鼻骨骨折(fractureofnasalbone)多见。鼻……详细>>

骨折的后遗症有哪些

生活中时常有人因为不小心或者一些无法意料的因素发生骨折,常规的骨折算不上非常严重的疾病,大多经治疗可治愈,但如若在治疗过程中不好好护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