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网球肘 > 正文

网球肘的病因介绍

2016-09-06 12:11:42      

说起网球肘可能大家不是很熟悉,这是一种运动损伤,以往常见于网球运动员,现在随着人们运动的频繁与增多,很多普通人也患上了网球肘,而这些人患上网球肘多是因为不正确的运动方式。下面就给大家介绍诱发网球肘的原因。

网球肘的致病因素很多,但一般认为是因前臂伸肌群的长期反复强烈的收缩、牵拉,使这些肌腱的附着处发生不同程度的急性或慢性积累性损伤,肌纤维产生撕裂、出血、机化、粘连,形成无菌性炎症反应而发病。

1、上肢肌力不足:

在网球等需要剧烈上肢运动的项目,若手腕伸肌肌力不够强,手腕在反手击球时便会失稳。手腕会被迫前屈而使筋腱承受过大的负荷。如果手腕伸肌柔韧性低,筋膜的负荷负荷便随之而增加。一些需要强大握力的重复性手腕活动,亦会对肌腱做成很大负荷,肌力不足会增加筋腱的磨损。

2、不正确的器材:

拍柄太粗太幼、球拍或器材大小重量不适合、拍线的张力不对、网球太重或经湿水沾泥后,同样会加强击球时的负荷。

3、不正确的姿势:

由于过多地模仿力量出众的职业高手,而以不适合自己的姿势打球,以致于伤害到手肘的情形随处可见,所以特别要注意击球的动作规范。一项研究显示:许多患网球肘的人,在反手击球时就像打苍蝇一样。此时应该注意两腋是否自然打开,臀部在击球时自然推出,出手时手肘是否过于缓慢。并要结合自己的能力,不要强行发力。


(责任编辑:严晓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病因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引发网球肘的病因

网球肘是一种肘关节疾病,上肢肌力不足、打网球肘不正确的技术,不正确的器材是其主要发病原因。详细>>

网球肘症状有哪些?病因有哪些?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是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网球肘病因有哪些?患者注意事项有哪些?

网球肘(肱骨外上髁炎)时肘关节外侧前臂伸肌起点处肌腱发炎疼痛。疼痛的产生是由于前臂伸肌重复用力引起的慢性撕拉伤造成的。患者会在用力抓握或……详细>>

网球肘知识普及 网球肘的症状

肱骨外上髁炎(external humeral epicondylitis)又称网球肘或桡侧伸腕肌肌腱损伤,该病与职业有关,多见于需反复……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