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伏案工作者颈椎病发病率已达15%

2016-08-31 15:31:32      

颈椎病过去被称为老人病,如今却已经在年轻人中渐渐“流行”起来。日前,在养生在线栏目中,医生表示,颈椎病患者有年轻化趋势,从门诊量来看,现在年轻的颈椎病患者并不比老年人少,甚至有不少十多岁的中学生已患有颈椎增生症。

90%以上颈椎病都可以通过保守治疗使颈椎恢复到正常状态,但人们必须排除生活和工作中的诱因,才能彻底远离颈椎病。

医生提醒:低头工作半个小时后需稍事休息

长期伏案工作者的颈椎病发病几率是非低头工作人群的4到6倍,整体发病率已达15%。专家提醒公众,低头工作半个小时后需要稍事休息。

颈椎病本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但是近年来呈现发病率不断上升和发病年龄不断提前的趋势。我国东北和华北的发病率又明显高于长江以南地区。颈椎病的常见症状有颈痛、头晕、四肢麻木无力,严重的可以合并大小便障碍。

颈椎病的发病原因除了家族遗传倾向外,早期的颈部外伤会增加日后患颈椎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会引发5大并发症 颈椎病的发病症状

对于颈椎病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会给患者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很大的影响,严重……详细>>

眩晕是颈椎病发病典型征兆 颈椎病的5大警报要当心

颈椎病发作是不是首先眩晕!有些人以为眩晕就是犯了颈椎病。现实上,在神经内科大夫、耳鼻喉科大夫和骨科大夫之间,眩晕也经常的发生,更不必说病……详细>>

长期伏案者如如何预防颈椎病?

随着年龄的增长,颈椎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几乎是不可避免的,特别是长期伏案者。但是如果在生活和工作中注意避免促进椎间盘浪行性变的一些因素,……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颈椎病的主要因素介绍 工作姿势不当也是颈椎病祸根

长期从事财会、写作、编校、打字、文秘等职业的工作人员,由于长期低头伏案工作,使颈椎长时间处于屈曲位或某些特定体位,不仅使颈椎间盘内的压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