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五大信号预示颈椎病 血压不稳或暗示颈椎病

2016-08-20 07:05:23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尤其是白领。颈椎病似乎盯上了白领,越来越多的年轻白领患上了此病。医生指出,长期久坐,或是伏案很容易发生颈椎问题。

五大信号预示颈椎病

信号1:视力障碍。有些颈椎病患者可出现视力下降、眼胀痛、怕光、流泪、瞳孔不等大,甚至视野缩小等症状。这是由颈椎病导致的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及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造成的

信号2:吞咽障碍。有些颈椎病患者可出现吞咽时喉咙内有梗阻感或食管内有异物感等症状,这是由于颈椎前缘的骨质直接压迫到了食管的后壁,或是由颈椎病引起的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而导致的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造成的。此类患者还可伴有恶心、呕吐、声音嘶哑、干咳和胸闷等症状。

信号3:血压不稳定。有一些颈椎病患者常出现血压增高或降低的症状(以血压增高较为常见,故又叫“颈性高血压”)。这是由颈椎病引起的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和交感神经功能紊乱造成的。

信号4:颈心综合征。有些颈椎病患者可出现心前区疼痛、胸闷等症状及心电图上可有早搏、st段改变等表现,临床上将这种情况叫做颈心综合征,颈心综合征的出现是颈椎发生病变后刺激和压迫颈背神经造成的。

信号5:眩晕。一些颈椎病患者常因突然扭头而感到眩晕甚至猝然倒地。但此类患者在倒地后能很快地清醒并站立起来,不伴有意识障碍,事后也没有明显的后遗症。这是由于颈椎的增生性改变压迫到了患者的椎动脉,使其出现了一过性的脑供血不足。此类患者可伴有头痛、恶心、呕吐和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的症状。 温馨提示:白领们当发现自己视力下降,眼睛易胀痛,吞咽有障碍或是血压不稳定时要警惕自己是否患有颈椎病。

颈椎病的几种常见症状

眩晕

眩晕是颈椎病患者常见症状表现,多为患者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的症状,这是因为颈椎病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颈椎病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血压不稳

颈椎病症状表现为血压不稳,因为颈椎病患者在发病后,会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

吞咽障碍

颈椎病患者在初期还会出现吞咽障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感,或感觉食管内有异物,这是由于颈椎病患者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

上肢肌力减弱

肢肌力减弱是颈椎病症状表现,这为运动神经受损引起的症状,表现为颈椎病患者持物时费力,部分颈椎病患者持物时易脱落。肢体骨骼肌由2根以上的神经共同支配,单独神经受损表现为轻度肌力减弱,主要的神经根受累,可出现明显的运动功能障碍。

身体症状

颈椎病症状表现多样,患者在患上颈椎病以后,患者往往会表现为心前区疼痛、胸闷、早搏等心律失常等等,这些颈椎病的症状表现,是由于颈背神经后根受颈椎骨刺激和压迫所致。

(责任编辑:张晓萌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的表现 颈椎病的症状 颈椎病

注意颈椎病的十大预警信号 颈椎病的几个重要症状

颈椎病现在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颈椎病患者越来越年轻,这都是和我们平常的生活习惯相关的。而我们要怎样才能提前知道颈椎病要来,继而做好预……详细>>

颈椎病有哪些症状? 5个症状暗示患上颈椎病

众所周知,一旦出现了头晕、头痛、恶心、呕吐和肢体麻木等症状通常都预示着颈椎病的来袭。但这些症状却和感冒等疾病的症状又有点相类似,患者根本……详细>>

预示颈椎病的4种信号

颈椎病是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但是多数的人对于这一疾病的早期信号不是很了解。下面给大家介绍预示颈椎病的几种信号,供大家参考……详细>>

颈椎病的十大预警信号

颈椎病现在已经不是老年人的专利了,颈椎病患者越来越年轻,这都是和我们平常的生活习惯相关的。而我们要怎样才能提前知道颈椎病要来,继而做好预……详细>>

颈椎病的病因分析 认清颈椎病的10个预警信号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那么,哪些……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